马云、马化腾、马斯克、李彦宏等行业大咖汇聚云端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12





这是一场极为特殊的相聚:马云、马化腾、马斯克、李彦宏等行业大咖以“云上见”的方式,跨越大洲、汇聚云端;这是一次提振信心的亮相:人工智能(AI)不仅是防控疫情的援兵,也是经济复苏的“后手”。


  7月9日至11日,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召开,以“云端”方式参加的国际嘉宾超过500位。“最先一公里”——在大数据支撑下,人工智能算法创新为疫苗药物研发提供支撑;“最后一公里”——人工智能与5G、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加速融合,为经济复苏注入“智力”。为全球智慧城市探索“样板间”,为世界经济转型开放新场景,从“互联网++”到“智能×”,透视大会,技术将让世界更有“AI”。


  从“互联网+”到“智能×”


  疫情冲击下的世界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面临更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与会大咖看来,在线新经济等概念迅速“补位”,人工智能赋能传统行业,正在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新力量,发挥“乘数效应”。云端互动、数据拼单、直播带货、靠工业互联网转产……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一群智能经济新形态正在形成发展新动能。


  截至6月22日,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以工商登记为准,我国今年前5个月新增人工智能相关企业近11万家,同比增长28.54%。今年前4个月,微信生态数字岗位增加近60万个,成为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新舞台。


  思爱普全球高级副总裁李强说,根据分析报告,到2030年,全球得益于人工智能推动的经济增长将高达15.7万亿美元,中国就占7万亿美元。“企业数字化将成为经济复苏的引擎,而人工智能就是‘金钥匙’。”李强说。


  AI助力新冠药物研发


  新冠疫情仍在全球持续,人们把解决新冠的希望寄托在疫苗或是新药的研发上。然而,新药研发成本极高,而且耗时耗力。7月9日,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透露,由腾讯自主研发的首个AI驱动的药物发现平台“云深智药(iDrug)”正式发布,目前已有包括对抗新冠病毒药物在内的十余个项目在该平台上运行。


  “云深智药”的命名出自唐诗《寻隐者不遇》,“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暗含新药研发背后相似的历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作为药物设计领域的关键技术之一,将为药物研发带来智能化变革的新机遇。


  7月10日,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战略合作伙伴商汤科技举办《大爱无疆·致远》人工智能企业论坛,AI领域与来自国内外科技、政治、文化、经济、医疗等多个领域的嘉宾到场进行观点碰撞。


  全球工业智能峰会联合福布斯中国进行全球工业互联网评选,并颁发全球工业智能领域奖项——“湛卢奖”。凭借可适用于多场景、多领域,且具有较强活力和生命力等突出特性,由工业富联打造的富士康工业云平台(FiiCloud)被评为“活力工业互联网平台”。


  


  转自:深圳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