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翼云上线填报系统,助力多地志愿填报快、准、稳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25





随着各省高考分数线陆续公布,考生及家长们又面临着又一重大选择--志愿填报。俗话说,三分考,七分报。3000多所大学怎么选?地区选哪里?专业怎么挑?一系列难题成为困扰众多高考家庭的难题。


  其中,北京、天津、山东、海南等第二批实施新高考改革的四个省市的家长表示尤为头疼。所谓“新高考”,有别于以往区分文理科的“老高考”,指的是取而代之的“3+3”模式--即除了必选科目语文、数学、外语以外,从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科中任选3科考试。而新高考的志愿填报模式也由往年的“院校+专业(类)”改为“专业(类)+院校”。以山东省为例,今年的志愿填报从老高考的普通批次12个学校+6个专业,变成了96个学校+专业。不少考生笑着表示:“我现在就想着怎么把这么多个志愿填满。”


  新高考将志愿填报变得更为复杂,给各地高招办、学校、家长及考生带来了极大困扰。为此,多省市高招办推出各项举措指导考生及家长进行志愿填报。今年,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将实施“一次模拟填报,两个系列培训,三次宣传活动,四个动画视频,五项文字说明”的解读策略,助力考生及家长志愿填报。


  此外,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联合中国电信天翼云开发“新高考志愿辅助系统”,利用大数据及云计算等技术,帮助各位考生掌握填报志愿流程,方便、快捷、有效地进行志愿填报。






据了解,该“新高考志愿辅助系统”帮助考生在正式填报志愿前,查询各院校今年在津招生计划和上一年度录取信息,如录取批次、往年录取控制分数线、往年一分一段表、高校招生章程等信息。同时,考生可根据高校名称、所属省市、专业大类、专业名称、选考科目要求等信息进行初筛,逐步聚焦到符合条件且有意向的院校,生成拟报考的院校志愿草表。


  可以说“新高考志愿辅助系统”,恰恰是教育信息化优势的绝佳案例。除此以外,不难发现:从报名、查分到填报志愿,更多数字技术被广泛应用于2020高考。而在“数字”高考现场,天翼云的身影也频频出现--高考查分平台“上云”满足了数十万考生同时查询分数;高考志愿填报系统“上云”能够保障志愿填报流畅不卡顿;而人脸识别验证系统,则杜绝了高考替考情况的发生。


  新基建浪潮下,从备考、开考、查分、填志愿,今年高考也有了更多科技加持,考生、家长及学校,也尝到教育信息化带来的便捷、高效体验。随着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未来的教育行业必将更加智慧化。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关注枣庄市中首届青年发展论坛,听秘书长怎么说 关注枣庄市中首届青年发展论坛,听秘书长怎么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