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青春”青年主播大赛启动 快手上亿流量打造网络主播“实战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25





 

  “飒青春,敢show不凡!”


  7月25日,2020“创青春”青年网络主播大赛正式开启在线报名。


  大赛是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指导,豌豆青年、快手校园联合主办的,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和部分社会青年网络视听主播,旨在提升参赛者“涨粉与带货能力”、“互联网营销能力”的全国性比赛。


  带货主播“转正”有了新职业称谓


  “主播带货成为了国家认定的新职业啦!”


  去年刚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毕业,成为一名“短视频带货主播”的宾明阳兴奋地说,他再也不用费尽口舌向父母解释自己从事的工作。


  7月6日,人社部联合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正式发布了包含互联网营销师等在内的9个新职业信息。外界注意到,互联网营销师职业下还增设了“直播销售员”的工种,这使得人们熟知的“电商主播”、“带货网红”有了正式的职业称谓。


  今年2月,“全媒体运营师”作为新职业也纳入国家职业分类目录。至此,一大批从事新媒体运营、短视频与电商直播的台前幕后从业者们,终于有了官方认定的职业名称。


  “互联网营销师”专业正成为高校报考热门


  人社部发布的职业信息显示,互联网营销师的职业定义是:在数字化信息平台上,运用网络的交互性与传播公信力,对企业产品进行营销推广的人员。其主要工作任务就包含了“搭建数字化营销场景,通过直播或短视频等形式对产品进行多平台营销推广”。


  行业的飞速发展,官方的职业认定,意味着直播带货正成为一种新的职业而为社会所认可。来自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协办平台智联招聘的报告显示,“全媒体运营师”、“互联网营销师”等新职业正在成为大学生就业的新选择。


  2020年,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874万人,同比增40万人,创历史新高。高校毕业生是新增就业的主体。在此背景下,直播行业正成为新的就业选择。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直播行业的招聘需求比去年同比上涨大约134.5%,平均薪资也在一路上涨,对比去年上涨了137%左右。


  快手上亿流量扶持,打造大学生网络主播“实战营”!


  为了帮助广大有志于从事短视频、直播等互联网营销领域的大学生青年成长,在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的指导下,豌豆青年、快手校园、中广学伴等公益合作伙伴联合举办了2020“创青春”青年网络主播大赛。


  大赛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导向,以满足青年新职业需求、服务经济发展为宗旨;通过多环节、精细化的赛事设计,发掘和培养一批有梦想、有创意的短视频直播青年人才和优秀电商从业者,使参与的青年成长为新经济形势下的全媒体运营师或互联网营销师,促进青年创业和就业;同时,发动有志青年发挥才华,利用所掌握的专业知识技能,助力脱贫攻坚与中小企业的复工复产。


  “比赛最主要目的在于培养青年的就业能力,我们希望联合快手平台连续举办3年以上。”大赛主办方、豌豆青年负责人蔡曜宜告诉记者,“我们的目标是,每届比赛能动员百所以上高校、万名以上在校师生和社会青年参赛;初步完成对参赛大学生的职业能力培养,支持他们在新职业方向就业或创业。”


  “快手将会拿出上亿的流量,对参赛青年给予不同程度的流量扶持,并希望通过这场比赛孵化出一批大学生红人和带货达人。”快手校园负责人表示。


  比赛比什么?“涨粉和带货能力是关键!”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以“助力脱贫攻坚和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为主题,“这次比赛的目标是助力200家以上中小企业及贫困县农户,在比赛的决赛带货环节中,带动1亿元以上的产品售卖。”


  2020“创青春”青年网络主播大赛设置了个人组和机构组两个组别,分别要参加初赛和决赛两轮角逐。大赛将根据参赛者在快手帐号上的关注用户增长数量、带货销售额、粉丝互动情况及内容质量等指标,进行评分和排名。


  大赛将对评选出的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个人和机构进行奖励,获奖者还将获得就业机会,成为职业的互联网营销师或全媒体运营师。


  从即日起,参赛者就可通过中国青年创业服务平台(www.yeeol.com)、“豌豆青年WonderYouths”微信小程序或快手APP报名页,了解参赛方式,并在线填写信息报名。


 


  转自:财经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关注枣庄市中首届青年发展论坛,听秘书长怎么说 关注枣庄市中首届青年发展论坛,听秘书长怎么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