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竟可调节透光率!苹果又一项“泰坦计划”专利获批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6





据PatentlyApple报道,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授权了苹果一项涉及其“泰坦计划”的新专利,题目为“带窗户的系统”。这项专利涵盖了窗户的电动可调组件,可用于调整建筑物或车辆窗户的光学特性。


                               图源:PatentlyApple


       苹果在专利文件中指出,可以调整电动窗以改变光的吸收能力,从而改变窗户的光透射。例如,可调光调制器层可作为屋顶窗的电动可调天窗,或可用于实现侧窗、前窗或后窗的电动可调遮光罩。在说明性的配置中,可以使用液晶光调制器来调节所述窗口的透明度。


       此外,可调光学组件层也可用于显示图像,例如地图逐段导航,以提供照明,或以其他方式调整窗口的外观和行为。


       据悉,在这样的布置中,诸如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提供照明的边缘照明的导光板;产生可调色调、可调反射率、可调发光、可调雾度或其他可调特性的可调组件可并入一扇窗户。窗户用可调光学元件也可称为可调光学元件、可调视窗元件、技术元件、可调元件、可调光学元件等。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