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美限制中国社交媒体:最终将自食其果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7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行政令,对中国社交媒体公司施加限制措施。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8月7日回应,有关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美开展商业活动,遵守美国的法律法规。美方借口国家安全,频繁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有关企业,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中方坚决反对。


  我们也注意到,近期美国国内许多民众和国际社会很多人士,都对美方的有关做法提出批评和质疑。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方不惜损害美国广大用户和公司的权益,将一己私利凌驾于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之上,肆意进行政治操弄和政治打压,换来的只能是自身道德滑坡,国家形象受损,和国际信任赤字,最终也将自食其果。


  我们敦促美方认真倾听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的理性声音,纠正错误做法,不要将经济问题政治化,停止打压有关企业,为各国企业正常经营投资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性的环境。


  此前报道


  特朗普下令45天后禁止与抖音海外版和微信进行交易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行政令,称移动应用程序抖音海外版(TikTok)和微信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或实体与抖音海外版(TikTok)、微信及其中国母公司进行任何交易。此举在美国国内和国际上引发批评和质疑。


  行政令说,本行政令公布45天后,违反此规定的美国个人或实体将面临制裁。但对于如何定义所谓的“交易”,美国商务部长应在行政令发布45天后予以明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日前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特定的非美国企业,这违背市场经济原则,也违反世贸组织开放、透明、非歧视原则,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径,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转自:北晚新视觉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