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通信设备业:自我救赎

    2012年,受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影响,通信设备巨头都遭遇到不同程度的“寒流”。在中国市场,三大运营商3G网络建设高峰已结束,4G尚未正式起步,网络投入的真空期加大了设备商的财务压力。
    2012-12-20
  • 加快建设下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刻不容缓

    面对汹涌而来的信息化浪潮,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建设下一代信息基础设施”,这表明党中央已经从国家层面确立了下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战略地位,建设宽带、安全、泛在、融合的下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刻不容缓。
    2012-12-20
  • 大数据将促进IT就业机会增多

    在移动方面,2016年,全球将售出超过16亿台智能移动设备。三分之二的移动办公人员将拥有一部智能手机,40%的人员将处于移动状态。IT领袖面对的挑战是如何向其客户和员工推广这一新的渠道。Sonderg...
    2012-12-20
  • 中移动推TD-LTE试用收费与免费模式并存

    就在中国移动在香港开通TD-LTE/FDD LTE融合商用服务时,中国移动又于同日在深圳招募数百名友好用户。至此,中国移动已在多个试验城市开推TD-LTE公众试用,分为收费租机模式和免费体验两种。
    2012-12-20
  • 着力加快新型信息技术类设施建设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联众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
    2012-12-20
  • 云计算抓住应用和运维实现跨越式发展

    云计算的话题似乎已经在降温了。不少观点也认为,“云计算”这个概念很虚,是炒作起来的,没有什么实际应用前景。在我国,云计算真的难以“腾云驾雾”,助信息化一臂之力吗?
    2012-12-20
  • 中国移动计划明年1月试点互联网电视业务

    中国移动还计划将互联网电视业务和LTE网络结合。OTV除了能在有线固网上使用外,还能很好适应LTE、WLAN等无线宽带接入网络。据了解,现有的OTV系统在业务平台和终端侧不需做大的修改,但需要针对无线...
    2012-12-19
  • 电信规则修改发展中国家诉求得到满足

    国际电信世界大会在阿联酋迪拜闭幕。经过两周高密度磋商,会议通过了修订后的《国际电信规则》(以下简称《规则》)。中国代表团认为,该规则符合目前国际电信现状并反映了发展中国家的诉求。
    2012-12-19
  • 全链条聚力调结构加快信息通信业转型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已经成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导力量。过去十年, 信息通信业因其通用技术、基础设施、先导产业的特性,在推动发展方式转变中,责任尤为重大,作用尤为突出,被誉为经济增长的“倍增器”、发...
    2012-12-19
  • 中移动TD-LTE网络商用融合组网4G建设

    从全球范围来看,LTE TDD/FDD融合组网已经成为全球移动宽带的重要演进方向。欧洲Hi3G公司已在瑞典、丹麦部署并商用了TDD/FDD LTE融合网络;日本软银公司在已经商用TD-LTE的基础上启...
    2012-12-19
  • 云看起来很美 能否拯救传统软件商

    在行业看来,用友软件的下滑正是以云计算为代表的各种新模式和新应用冲击的结果。可以作为证明的是,不仅仅是用友,整个传统软件行业普遍陷入亏损潮,例如金蝶今年前三季度的亏损额度更是高达2.86亿元。
    2012-12-19
  • B2C垂直电商:马云来了?

    12月17日,Donews首页出现了一篇据传马云在电商行业又有新动作? 的文章,文章从新浪上一位投资人士的微博中得到消息:据传马云最近投资了一家只做纯进口商品的网购平台。
    2012-12-19
  • P2P网络借贷发展强弱分化重新洗牌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普及,第三方支付的兴起,互联网金融逐渐成为了一种时尚的投资理财方式。其中,网络借贷以其高回报和社区金融的特性,吸引了各个年龄段,各个职业的网友参与其中。
    2012-12-19
  • 通信网络运维:应需而变 加速创新

    “网络运维和网络安全正在面临更高的要求。”葛镭指出,随着光纤网络的提速和移动网络的升级,整个基础网络和接入网络从窄带向宽带发展,从低速向高速发展,这将对整个网络的运维和安全提出更高的要求。
    2012-12-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