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扩大运河文化国际影响力 推进与全球运河城市合作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3-03





  北京市文旅局副局长刘斌1日表示,北京将扩大运河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办好大运河文化节等品牌节庆活动,将北京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为运河文化传承展示的核心节点,推进与世界各地运河城市的友好合作。

  刘斌当日在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十四五”规划纲要新闻发布会上提到上述内容。

  “我们将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在金融服务、科技创新、文化旅游上取得重大突破,将副中心打造为首都新的增长极。”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表示。

  刘斌表示,将全力支持城市副中心建设古今同辉的人文城市,推动文旅产业成为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他指出,北京市将扩大运河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在副中心举办北京国际非遗周,将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为运河文化传承展示的核心节点;办好大运河文化节等品牌节庆活动,常态化开展北京大运河主题展览展演,推进与世界各地运河城市的友好合作。

  此外,北京市还将擦亮大运河文化金名片,结合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传承发展好大运河千年文脉;丰富完善《北京段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单》;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保护传承和展示利用大运河文化遗产。

  刘斌称,要策划创作大运河系列文艺作品,加大对以《京城大运河》为代表的精品艺术创作扶持力度。加强大运河沿线城市合作联动,办好“京杭对话”等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顶层设计出台

    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顶层设计出台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提出,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科学规划、突出保护,古为今用、强化传承,优化布局、合理利用的基本原则,打造大运河璀璨文化带、绿色生态带、缤...
    2019-05-19
  • 展现大运河“百科全书”式文化内涵

    展现大运河“百科全书”式文化内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围绕“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这一宝贵遗产,以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为引领,统筹大运河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探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2019-05-30
  • 将大运河打造成展示中华文明的亮丽名片

    将大运河打造成展示中华文明的亮丽名片

    今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专家指出,规划纲要清晰勾勒出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为大运河沿线发展谋篇布局,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2019-05-27
  • 首届大运河戏曲节杭州开幕

    戏曲节依托大运河绵长的文脉,充分挖掘运河与戏曲的历史渊源。主题为“千年一曲,戏‘运’流芳”的开幕式、“经典荟萃”大运河沿线剧种展演、“星光璀璨”戏曲名家汇演、“运河有你 青春有戏”大运河网红戏曲大会
    2019-05-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