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熊猫艺术发展专项基金在京成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3-24





  2021年3月21日,“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熊猫艺术发展专项基金”在北京举行成立仪式。该专项基金是由被誉为“中国画熊猫第一人”的刘中以及热爱和关心大熊猫、热爱美术、热爱公益的各界人士共同发起,旨在激励中外广大青少年儿童热爱中华文化,加强美术教育,提高审美水平,关注生态环保。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熊猫艺术发展专项基金发起人刘中,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 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中央国家机关青联资深委员,原北京市青联常委,北京市熊猫血宣传大使,雅安熊猫宣传大使,中国邮政成都“熊猫邮局”名誉局长,被广泛誉为“中国画熊猫第一人”。作品曾被选送法国、美国、俄罗斯、埃及、加拿大、西班牙、意大利、挪威、新加坡、日本、瑞士、芬兰、拉脱维亚、蒙古国等国家展出,并在国内外展览中多次获奖。

  刘中认为,熊猫艺术发展专项基金是重要的艺术专项公益事业,是提高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儿童美育素养、帮助弱势群体获得美好生活的爱心工程,对于提高中国传统艺术在国际的传播力、加强中国国家形象美誉度、促进中外艺术交流、增进中外人民友谊,意义深远、责任重大。

  熊猫艺术发展专项基金成立后将广泛争取海内外热爱和关心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热爱熊猫文化的团体、企业和个人的支持与捐赠,主要用于资助青少年儿童在生态环保美术领域的写生、创作、交流及学习;资助贫困和残疾少儿在美术方面的学习、交流及发展;表彰、奖励对熊猫美术发展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艺术家;组织保护大熊猫志愿者队伍;组织熊猫文化国际传播与交流;开展熊猫文化相关书刊编辑,组织熊猫文化主题专业展览以及相关咨询服务,为大熊猫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链接: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成立于1994年,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管的全国性文艺基金会,具有独立的社团法人资格。基金会广泛争取海内外热爱和关心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团体、企业和个人的支持与捐赠,根据国家文艺政策,资助精品文艺项目创作工程,培养优秀文艺人才;资助国内外文化艺术交流合作活动,扶持多元文化发展;致力于增进中国文学艺术界的国际交流,推动中国文化艺术“走出去”;资助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扶持老、少、边、穷地区文学艺术事业;开展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生活的文化活动,促进中国文学艺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转自:中国文化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