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灵宝《道德经》文化艺术周开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3-29





  3月27日(农历二月十五),在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2021中国·灵宝《道德经》文化艺术周开幕,以纪念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老子诞辰2592周年暨《道德经》问世2512年。与会嘉宾向老子圣像敬献花篮、行施拜礼,以示对先贤的感怀和追忆。


  活动现场,一群身着古装的少女表演的古筝合奏如行云流水,上千名健身爱好者表演的“八段锦”柔中带刚,华阴老腔、灵宝面塑、函谷锣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表演,更是展示着文化的魅力,传递着民族的自信。


  函谷关位于灵宝市北郊,是我国历史上建置最早的雄关要隘之一。据《史记》记载,2500多年前,老子从洛阳辞官骑青牛过函谷关,受到关令尹喜极力挽留,在此著述了《道德经》,成为影响中国乃至世界历史文化的经典。


  近年来,灵宝市依托《道德经》文化资源,着力打造函谷关优秀文旅名片、传承弘扬《道德经》和老子文化,通过举办国际论坛、组织主题研学等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感悟《道德经》的博大精深和函谷关的雄伟神奇。


  据了解,此次中国·灵宝《道德经》文化艺术周活动主题为“黄河寻根·函关问道”,活动时间为3月27日至4月2日,其间还将举行“函谷论道”《道德经》文化研讨会等系列活动。(记者 王小萍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红)


  转自:河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