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交易成第四届进博会新亮点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0-14





  作为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贸易展区文化板块的配套活动,首届上海自贸区艺术季12日正式开幕。从活动现场传递的信息看,艺术品交易将成为第四届进博会的新亮点。


  上海自贸区的文化贸易近年来迅速增长。上海自贸区艺术季由国际画廊单元和国内展览单元组成,吸引超过200件艺术品在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进行保税展示交易,涵盖绘画、雕塑、装置等多个类别。


  其中,国际画廊单元共吸引16家国际一流画廊参与,这些机构为本届艺术季带来总货值达3亿元人民币的艺术作品用以保税展示交易。国内展览单元汇聚了近30位极富代表性的中国当代艺术家的杰作。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此前表示,第四届进博会将在服务贸易展区重点打造文化板块,让这个高含金量、高附加值的产业,在进博会平台上实现更高价值,释放更大能量。上海海关发布的数据显示,受益于海关总署支持文物展品参展的新举措,今年预计将有190余件文物艺术品参展,总价值超过17亿元。


  “自贸区艺术季是上海自贸区一项全新的文化品牌活动。”上海外高桥集团董事长刘宏表示,“我们将力争为第四届进博会充分预热,全面提升上海自贸区文化艺术品的交易水平和交易能级,助力上海打造成为世界重要的艺术品交易中心之一。”


  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末,上海自贸区年文化贸易额已由最初的5亿元增长至350亿元。2021年上半年,经上海自贸区操作的艺术品进出境货值达67亿元,超2020年全年总额。(记者何欣荣、杨溢仁)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