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馆长论坛举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0-20





  2021年10月13日至14日,为落实《2021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北京活动计划》,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馆长论坛以线上形式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北马其顿文化部部长斯特福斯卡、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主席莉森等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杭州图书馆、匈牙利塞切尼国家图书馆、斯洛伐克国家图书馆等69家中外图书馆出席论坛。


  张旭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建立以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文化领域交流与合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张旭表示,自2018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成立并举办首届馆长论坛以来,联盟各成员馆在数据共享、文献互换、人员培训等领域开展了多项务实合作,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与友谊,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图书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希望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谋发展,让人类创造的各种文明交相辉映,持续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会议期间,来自中国及中东欧国家的图书馆馆长、专家围绕“后疫情时代图书馆的整合,下一步是什么”“公共图书馆的发展,智慧图书馆的建设”“传统与创新、图书馆与数字融合下的图书馆发展模式”“后疫情时期与阅读推广、知识、全球化和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的学术交流,共谋促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长效发展的对策。


  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2022-2023行动计划》,联盟成员馆在未来的两年时间中,将继续在资源共享、人员互访、多元文化交流、宣传推广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推进文化合作项目,共绘联盟美好蓝图。


  转自: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