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纪念》纪念邮票亮相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2-08





  由中国邮政发行的《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纪念》纪念邮票一套2枚日前正式亮相。


  该套邮票由王虎鸣设计,邮票图案名称为“共向未来”“希望之光”,整体主要采用白、蓝两色,突出冰雪盛会概念,在二维平面中呈现了冬奥会开幕式的经典元素,体现了全人类共有的精神和理念。


  北京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常宇说,邮票和开幕式给人的感觉一致,都是在努力将艺术表现和科技手段相结合,回应了以科技创新为发展方向的时代主题。邮票制作采用了很多科技手段,让主火炬的微火在票面的方寸之间清晰呈现。


  中国集邮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永信说,此次邮票重点展现冬奥特色的冰雪元素。其中第1图“共向未来”以全息猫眼加激光浮雕工艺,着重呈现立体冬奥会会徽,第2图“希望之光”以定位全息冷烫组合多种工艺,重点体现立体的雪花台和跳动的火苗。在光源的照射下,邮票画面丰富灵动,现代感、科技感跃然方寸之上。


  参与邮票设计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表示,开幕式中大家议论最多的是点火环节,邮票设计也特别突出了这一点,把主火炬的“星星之火”这样最能代表人类精神的火种,通过高科技的方式体现。


  据介绍,该套邮票全套面值2.40元,邮票计划发行数量为1150万套,出售期限6个月。(记者 郭宇靖、王修楠)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