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发布系列绘本《了不起的故宫宝贝》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2-24





  2月21日,故宫博物院正式推出《了不起的故宫宝贝》系列绘本。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新书发布会。

  《了不起的故宫宝贝》是故宫博物院基于儿童心理特点和认知规律,结合故宫文物推出的系列绘本,专为3岁至8岁儿童编写。全套绘本共12册,由12件故宫文物讲述自己的故事,带领小朋友进行12次温情的文化旅行。图书每册配套有声绘本剧,更加生动地演绎绘本故事。

  王旭东在致辞中表示,故宫博物院拥有丰富的馆藏文物,同时也肩负着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社会责任与教育使命。这套绘本是故宫博物院对博物馆学术成果进行创造性转化的又一力作,不仅凝聚着故宫深厚的文化底蕴,更是各方跨界通力合作的成果。

  这套绘本由故宫博物院和御鉴文化联合出品,旅游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通过趣味横生的故事、精彩生动的画面、时尚鲜明的色彩,讲述文物历史故事、制作工艺、流转变迁,帮助培养儿童自我修养、社交能力、家国情怀,丰富儿童的情感体验和人生阅历,锻炼和提高儿童综合素养,树立儿童正确的价值观。出品方表示,希望通过绘本生动有趣的形式,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发布会现场,绘本作者通过音频小剧场节目《小齿轮溜走了》,带领观众走进其中一册钟表主题的绘本故事。演出过程中,作者化身为绘本中的角色,在幕后用声音呈现角色故事,并在舞台屏幕上展示钟表的机械特效,再现了故宫钟表“活”起来的场面。发布会现场还邀请了故宫博物院的忠实小粉丝,他们在现场接受了嘉宾赠书。

  据悉,《了不起的故宫宝贝》系列绘本作为送给孩子的开学礼物,将在京东、当当、天猫、抖音等平台上架。


  转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