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云建设项目“十四五”建设指南》发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3-16





  在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下,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简称发展中心)印发《公共文化云建设项目“十四五”建设指南》,为各地顺利实施公共文化云建设提供指导参考。


  《公共文化云建设项目“十四五”建设指南》由7个章节和1个附件构成,对公共文化云建设项目涉及的看直播、享活动、学才艺、订场馆、赶大集、全民艺术普及资源总库建设、基层全民艺术普及服务提质增效等建设任务作了细化说明,明确了各项建设任务的基本要求、支持范围、建设标准、成果提交方式等,提出了公共文化云各类型资源建设的格式规范。该指南是各地开展公共文化云项目建设的重要参考依据。


  下一步,发展中心将会同各地做好《公共文化云建设项目“十四五”建设指南》的解读、培训、宣传贯彻工作,加强公共文化云建设项目过程管理,边建边用,确保公共文化云建设取得实效,助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部面向文化馆系统组织实施公共文化云建设项目,进一步提升全民艺术普及数字化服务水平。此次印发的建设指南,明确各地年度建设内容和任务指标,要求发展中心进行业务指导,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统筹本地项目建设和任务分配,地方各级文化馆按照各自职责定位参与实施。


  转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公共文化服务补短板提效能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改革发展,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北京大学教授、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国新表示,这将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
    2019-04-12
  • 打造“文化淘宝” 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创新文化消费业态

    13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分别和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将利用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打造“文化淘宝”,并推动中国优秀文化“走出去”。
    2021-01-14
  •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三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负责同志就《意见》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2021-03-29
  • ​公共文化领域各项改革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4月23日至24日,文化和旅游部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工作总结部署会议。会议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共文化领域改革经验,部署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2021-04-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