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助力中国电信打造5G+AR智慧博物馆 引领博物馆展陈创新与发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4-13





  2022年3月30日,“5G+AR助力博物馆展陈创新”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电信博物馆成功举办。研讨会由中国电信和中国文物报社联合主办,中国博物馆协会、文物出版社、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等十余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共同出席本次活动。本次会议以5G+AR等创新技术助力博物馆展陈创新为主题,研究科技与博物馆创新融合场景,形成智慧博物馆建设路径,共同探索科技创新助力博物馆高质量发展的方式、方法,为我国文化强国、博物馆强国战略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在研讨会期间,大会嘉宾观摩了中国电信博物馆智慧化建设成果,领略了“百年电信”的“红色电信精神”与5G+AR等现代科技融合的精妙和震撼。


  2021年以来, 中兴通讯助力中国电信开展博物馆数字化创新研究,探索和推动“5G+AR”技术在博物馆智慧化建设领域的落地,并在中国电信博物馆“百年电信 红色传承”序厅,以序厅背景为依托构建了古代、近代、现代通信发展的数字化场景,通过虚实融合的方式全方位展现中国通信发展史和中国电信从艰难起步到跨越发展的历史画卷,整体包括烽燧连天、艰难起步以及赋能未来三大场景。


  在“烽燧连天”场景,观众可穿越到烽火狼烟通信的岁月;在“艰难起步”场景,可身临其境地体验革命战争时期红军电报通信的现场,让观众深切感受到百年电信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在“赋能未来”场景中,可以回首移动通讯的迭代演进,也可走进2020年“云监工”实时转播的火神山医院场景,感受全民共同抗疫的决心。三大数字化场景对我国通信史以及中国电信百年发展历程进行立体的、生动的呈现,体现了红色电信首创、奋斗、奉献的基因;在观众互动方面,通过AR拍照,可以让观众融入通讯发展历史场景,为观众提供虚实融合的数字化合影,让观众可以获取并分享徜徉博物馆元宇宙空间的精彩瞬间。


  中兴开物AR点云数字孪生平台具备点云建图、空间识别、图像识别、内容编辑等端到端全自研AR核心能力,支持多类型终端接入,具备广泛适配能力,可为现实世界和数字世界交互,建立坚实可靠的共生纽带,重塑文旅文博业态。


  中兴通讯将联合中国电信持续推进“文化+科技”元宇宙数智化创新,赋能文博行业智慧化发展。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