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加快国家公园和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5-25





  我国将加快国家公园和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今年力争再新设立一批国家公园,编制完成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规划。


  这是记者从20日举行的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中国主场宣传活动上获悉的。


  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以“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经过多年努力,我国已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自然保护区为基础、各类自然公园为补充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保护了超过90%的陆地生态系统类型和71%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物种。


  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在活动中表示,当前,生物多样性下降趋势尚未得到根本遏制,国际社会仍需付出巨大努力。中国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他介绍,下一步,要加快健全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政策法规体系,持续推进生态保护红线等重大举措落实落地,并引导带动更多公众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中来。


  国家林草局副局长李春良表示,未来要进一步加大对大熊猫、东北虎豹、亚洲象、穿山甲、长臂猿、兰花、苏铁等珍稀濒危物种保护,推动物种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不断完善法治体系,严厉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活动等。(记者 高敬)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家公园怎么建?人大代表这样建议

    国家公园怎么建?人大代表这样建议

    记者了解到,虽然第一批国家公园已经设立,生态环境较试点前有了明显提升,但一些体制机制上的问题仍有待理顺,一些生态关键区域依然脆弱,未来高质量建设国家公园仍需努力。
    2022-03-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