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成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6-22





  记者获悉,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近日在北京成立。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孙寿山指出,电竞工委的成立符合电子竞技产业健康发展的需要,并对今后工委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贯彻管理要求,倡导行业自律,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推动行业有序健康发展;二要围绕市场需求,提供支撑保障,推动电子竞技发展的坚实基础和完备的产业体系优势;三要积极统筹协调,把分散的资源、单一的企业整合起来,搭建共同发展的平台,履职尽责,着力提升会员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一副理事长张毅君宣读《关于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名单的批复》并公布电竞工委主任委员、电竞工委秘书长以及18位电竞工委副主任委员任命名单。


  会上,电竞工委主任委员唐贾军介绍了工委下一步工作规划。他表示,电竞工委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服务好主管部门、行业企业、推进标准化建设,开展行业研究,关注人才储备,促进行业交流,加强国际交流。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规章》,为电竞工委未来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支撑与保障。(记者宋宇晟)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外媒:中国成为国际电子竞技领域有力竞争者

      外媒报道,在国际奥委会考虑将电子竞技纳入比赛项目的背景下,中国正成为该领域的有力竞争者。尽管亚马逊、迪士尼等企业已决定开发电竞市场,但中国本土企业凭借用户众多的网络社交平台分发渠道,为自己取得这一领域的国际...
    2018-07-30
  • 打游戏被正名!人社部拟发布15个新职业 电子竞技员入围

      据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官网消息,近日,人社部近日发布公示通告,拟发布15个新职业,包括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的工程技术人员,电子竞技员、电子竞技运营师、无人机驾驶员等也入围。
    2019-01-29
  • 电子竞技正在成为游戏产业新增长点

    近日,海口举行的2019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发布了《2019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电子竞技游戏异军突起,为游戏产业提供了新动能,正在成为新的增长点。
    2019-12-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