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将在高校建设100个基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9-22





  记者从山西省教育厅了解到,为充分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优势与作用,山西省教育厅将在全省高校范围内开展2022年全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到2023年年底,在全省范围内建设100个传承基地。


  传承项目包括民族民间音乐、民族民间美术、民族民间舞蹈、戏剧、戏曲、曲艺、传统手工技艺和民族传统体育等。在课程建设中,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纳入高校公共艺术和公共体育课程体系,组织各地民族民间艺术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民间艺人、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传承人,面向非艺术类、非体育类专业学生开设门类多样的专题讲座或选修课。


  同时,山西将整合学校和社会资源,建设1个以传承项目为主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工作坊。加强以传承项目为重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并利用基地建设丰富的师资和课程资源,辐射带动当地中小学校和社区,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教育活动。(记者 魏飚)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系形成 需要立起四个“关键词”

    2017年1月25日,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意见》明确,到2025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系要基本形成。
    2017-04-07
  • 全国中小学传统文化教师将持双证上岗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国家开放大学培训中心、“十二五”教育部规划课题《传统文化与中小学生人格培养研究》总课题组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合启动了全国中小学传统文...
    2017-06-13
  • 人民日报:寻找传统文化的“打开方式”

    让龙袍亮起来、让建筑动起来、让瓷母时尚起来……在刚刚过去的“中国自然与文化遗产日”,北京故宫博物院以一系列有趣有料的活动,吸引了不少人走进传统文化、走进艺术现场。
    2017-06-21
  • 向传统文化致敬 中国儿艺《成语魔方四》将于10月亮相

    中国儿艺“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四》近日正式建组。该剧将于10月21日首次登陆假日经典小剧场,带小朋友开启传统文化之旅。
    2017-08-3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