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文化庆新春 传统佳节韵味浓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1-29





  多彩文化庆新春,传统佳节韵味浓。新春佳节,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新春伊始,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乌兰牧骑的队员们驱车60公里,为当地牧民送去节日祝福和文艺演出。


  在湖南长沙的千年老街——坡子街的古戏台上,花鼓戏正在上演,让大家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


  新春佳节,文艺创作团体纷纷将精彩剧目带上舞台。国家大剧院上演的民族舞剧《丝路花雨》再现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深圳滨海艺术中心推出的音乐剧《安娜·卡列尼娜》中文版体现了中外文化交流的成果,“文化进万家”“2023年春节非遗宣传展示”等活动让群众在浓浓的年味中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已成为许多人的新年俗。春节期间,全国900多家博物馆推出展览和活动2200多个。


  河北博物院举办“大展宏‘兔’癸卯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近百幅兔形象的文物图片展现了璀璨多姿的中华传统文化。


  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部还推出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28条,突出冬季和春节时令特点,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活力,提振市场信心。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