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位文艺领域专家学者被聘为中国文联首批特约研究员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4-15





  为推动全国文联系统文艺智库建设,中国文联近日举办首批特约研究员聘任仪式。王杰、孙媛媛、宋修见、张尧、李舫、李凤亮、陈建忠、肖向荣、金浩、屈健、易继明、杨俊蕾、胡智锋、胡疆锋、郝戎、鲁太光等16位文艺领域的专家学者被聘请为中国文联特约研究员。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为受聘专家颁发聘书。


  据了解,中国文联建立特约研究员制度和工作机制,旨在发挥知名专家在文联文艺理论评论和文艺创作实践中的专业引领、智力支持作用,打造全国文联系统的思想库和智囊团,进一步强化和彰显文联文艺界人民团体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更好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文艺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聘任仪式结束后,召开了文艺行业热点现象和发展趋势研讨会,各位专家围绕如何准确把握当前文艺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文联组织如何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推动我国文艺出精品、出人才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提出了有益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研究好阐释好党的文艺创新理论,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文艺力量。(韦衍行)


  转自:人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