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祖国﹒爱海洋”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作者:李新新    时间:2017-02-20





  

新闻发布会现场


  2月19日上午10时,在国家多部委办共同支持、指导下,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三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生命阳光爱心基金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姜昆艺术公益基金、中视广传(北京)文化交流中心、三得盈佳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洪强医疗集团、北京阳光爱心科技有限公司、恒通九鼎(北京)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联袂策划发起并执行推出的“奔向祖国蔚蓝的海疆”——“爱祖国﹒爱海洋”2017中国下一代爱国主义教育实践主题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全国政协礼堂正式启动。来自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三沙市人民政府等部门领导以及各新闻媒体、各企业代表、爱心使者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10时30分,启动授旗仪式开始,活动主办单位领导向活动组委会执行单位: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生命阳光爱心基金、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姜昆公益艺术基金授旗。

团中央未来网总编辑万兴亚代表主办单位向活动组委会授旗

  会上三沙市委宣传部部长在发言中表示,三沙市成立四年多来,市委、市政府深刻领会中央战略意图,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全力推进政权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保、民生等各项工作,切实履行了中央赋予的南海维权、维稳、保护开发的重要使命。他指出,此次联合主办“奔向祖国蔚蓝的海疆”——“爱祖国﹒爱海洋”2017中国下一代爱国主义教育实践主题系列活动为弘扬海洋知识、传递三沙文化、宣传三沙形象,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发挥了独特作用。更将进一步推动三沙与各地的人文交流,让更多的国人认识三沙,热爱三沙,进一步提升全民海洋意识、激发爱国情怀。相拥南海情,共筑‘三沙梦’,创造主权三沙、美丽三沙、幸福三沙的美好未来。


  据了解,此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一是通过举办系列讲座、知识竞赛,设置新媒体基地配套的课件、在全国各省、市主要大、中、小学开展图片展等系列线下活动,创新校园爱国主义教育形式及内容。二是结合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少年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海洋历史文化教育,运用图文、动画、音视频等媒体手段及生动活泼的爱国主义教育新媒体课堂,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培养孩子们爱国之情。三是开展线上有奖问答活动,同时通过线上寄语,绘画征集展、作文大赛、脱口秀演讲、原创歌曲展评、优秀节目在全国十大城市进行展演等,运用艺术形式和新媒体,以理服人、以文化人、以情感人,生动传播爱国主义精神,传递祖国海洋魅力、让“爱祖国﹒爱海洋”成为每一个中国人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

新闻发布会启动仪式

  会上三得盈佳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春南发言,爱祖国、爱海洋,保护我们的海洋,保护我们的环境是永恒的主题,人人有责,更需要我们一代代相传、一代代遵守。“生命阳光·三得公益”项目的成功启动,就是希望能帮助特色教育、道德教育、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此次活动迎合了我们希望圆中国下一代教育公益事业的梦想。“海洋强国”的观念也是我们一直宣传的主题,希望三得公益能通过此次活动,带动更多的人、更多的孩子与姜昆老师、与生命阳光团队一起加入到海洋保护队伍中。在他精彩的发言结束后,来自湖南的特困学生代表接受了三得公益特别的捐赠帮扶。周春南并表示,全国像这样的特困生还有很多,三得公益传播到哪里,一定将温暖带到哪里,他们会尽所能帮扶到更多的孩子脱离窘境,实现梦想。

来自湖南的特困学生代表接受三得公益特别的爱心帮扶

  激扬祖国几千年的海洋历史文化,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点燃孩子们爱国热情、爱海洋的激情。我们向祖国致敬、向海洋建设者、保卫者致敬!让“爱祖国﹒爱海洋”成为每一个中国人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真诚祝愿本次发布会取得圆满成功!保护海洋健康、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态环境需要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领导们为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生命阳光” 爱心大使颁发证书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