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9月开幕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时间:2017-08-30





     记者从北京文博会组委会获悉,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北京文博会)将于9月11--13日在北京举办。
  本届北京文博会以“文化科技融合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将举办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分会场六大系列百余场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促进文化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引领文化创意产业优化升级。
  据了解,本届北京文博会以主展场为核心,上百场创意主题活动和专题分会场联动展开,让市民就近过“创意节”,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激发创意热情,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更好更多地融入生产生活各方面。
  北京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林彬透露,京津冀三地将聚合文创资源集中亮相本届北京文博会,展示区域文化产业协同发展新项目新商机。其中京津冀运河文化展区三地首度合作,联合推出了“京津冀运河文化展”。重点介绍了京津冀地区运河的现状以及在“运河文化带建设”背景下的近中期愿景。本次展览通过现场踏勘,采集到较为丰富的第一手材料,表达了沿河两岸人民对运河辉煌时期的美好回忆,也表达了对运河文化带建设的美好期许。
  此外,首届中国北京国际语言产业博览会将亮相北京文博会,活动内容包括主展场的“一带一路”节点区域语言文化主题特展、语言艺术展演、语言企业产品展,以及中欧语言文化、语言智能与经济增长、语言康复与人类健康、工具书与文化传承4个论坛,填补了世界华语区语言主题博览会的空白。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数字创意产业再获政策支持

    日前,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于群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数字创意产业被纳入《“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及配套目录。
    2017-04-06
  • 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首设津冀赛区

    为进一步推动北京市文创产业发展,扶持小微文创企业,历时3个月的“北京文投会杯”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今天在京启动,除在北京设主赛区外,将首次设立天津、河北分赛区,预计京津冀三地将有超过1000家文创企业或...
    2017-04-13
  • 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把文化带回家

    走进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是人们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在这些场馆里,设计精巧实用、文化内涵丰富的文创产品逐渐成为“一景”,吸引了很多观众的关注,并形成广泛的社会影响。
    2017-06-06
  • 落在故宫文创后面,中国美术馆试图创意“超车”

    上周末,中国美术馆携手与国内外文博机构屡有合作的艺术机构“艺滴” ,推出以艺术设计、文化创意为核心的自有品牌文创活动“人人都是创意家” ,试图赶超行业领跑者。
    2017-09-05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