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心百匠》广州首映 嘉宾一对一向匠人学习传统技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3






  李亚鹏学制纸。
 
  由广州心匠艺百文化传媒出品的大型公益文化纪录片《百心百匠》将于今晚起在湖南卫视开播。前晚,节目在广州举行全国首映会。
 
  《百心百匠》邀请李亚鹏、李泉、孙楠、柯蓝、李艾、许亚军、喻恩泰、老狼、吴晓波、马艳丽等名人探访民间匠人,一对一向匠人学习传统技艺,通过深度体验的故事,展现传统文化发展现状,揭示传承匠心的意义与价值。在首映会播放的片段中,李亚鹏、李泉分别拜师古法造纸和古琴制作修复的匠人,并跟随他们学习体验了完整的工艺流程。制片人朱坤表示,名人不是《百心百匠》的主角,那些坚守着传统工艺的非遗匠人,才是节目想要让更多人了解和知道的。
 
  转自:广州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互联网+”匠人新观察:守艺人如何成为创艺人

    7月下旬,首届中国匠人大会在杭州西湖区云栖小镇举行,大会吸引了千余名全国各地、各门类的匠人参与。会上,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手艺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匠人电商生态观察》引发各界关注。
    2017-08-04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