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夫曼为观众带来“浓情醇音”四度返场加演五首曲目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7






  考夫曼为观众带来“浓情醇音”。王小京摄
 
  “加演这么多,今儿晚上回不去了!”前晚的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里,有观众在幸福地呼喊。世界著名歌唱家乔纳斯·考夫曼连续第四次返场,并不断加演,台下的观众也完全没有散去的意思。在这个冬日的夜晚,热情驱散了寒意。
 
  这是德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乔纳斯·考夫曼携手钢琴家赫尔穆特·多伊奇,为观众带来的“浓情醇音”独唱音乐会,这位被称为“多明戈接班人”的歌唱家,以德、法、意三种语言,演绎了浪漫主义时期作曲家舒伯特、舒曼、迪帕克、李斯特以及施特劳斯的经典艺术歌曲。
 
  伴随着舒伯特著名曲目《鳟鱼》轻快而鲜活的旋律,演出拉开了序幕。考夫曼用自己突出的表演力,生动展现了小溪中鳟鱼悠然自得游动的形象。随后,不论是轻柔舒缓的《泉边少年》,还是宏伟壮丽的《艺神之子》;不论是细腻如丝,还是高亢激昂,音乐的每一处闪光点都在考夫曼的吟唱中尽显无遗,每首曲目的演绎也都展现了他对声音张弛有度的把控。
 
  优秀的演唱离不开默契无瑕的伴奏,著名钢琴家赫尔穆特·多伊奇的演奏亦是整场演出的亮点。多伊奇作为全球最成功、最受欢迎的独唱伴奏家之一,也是考夫曼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两个人在本场演唱会上的配合颇有“老友记”的感觉,每一部分的演唱结束后,二人都会携手致意,举手投足间都是对彼此真诚的敬意。
 
  整场音乐会的高潮莫过于考夫曼的“无法谢幕”。节目单上的所有歌曲演唱结束后,观众潮水般的掌声“截”住了考夫曼。感到盛情难却的他满脸笑容,谢幕,返场,加演,再谢幕,再返场,再加演,第三次返场时,考夫曼又加演了!音乐厅的气氛像是被点燃,观众们情不自禁地站起来,走到过道举起手臂鼓掌。
 
  第三次返场加演完毕,掌声如潮的观众席中有人说了一句:“加演这么多,今儿晚上回不去了。”估计考夫曼自己也这么想!只见已是无数次鞠躬谢幕的他,走回后台时突然拉着多伊奇低头耳语了几句。当然,没有人听到他们在说什么,但是在又一番掌声过后,考夫曼和多伊奇第四次走到了钢琴边。这一次,他一口气带来两首返场曲,让音乐厅彻底陷入狂欢。
 
  演出结束后,考夫曼回到后台,在国家大剧院大师册上欣然写道:“希望我们很快再相见。”相信这也是乐迷们的最大心愿。
 
  转自:北京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推动主旋律电影进步的是时代和观众

    建军90周年,正在影院热映的 《建军大业》和 《战狼2》,以打破思维惯性、有别于传统主旋律影片的样貌引发了观看和评论的热潮。本文作者梳理了主旋律影片产生、发展和进化的过程,得出结论:真正推动主旋律作品进步的,是电...
    2017-08-04
  • 纪录电影市场正被激活 市场与观众慢慢苏醒

    我们有理由相信,观影需求日益多元化的观众,对于电影市场有了更高要求,纪录电影的市场空间还是巨大的,关键是题材、方法要有足够的新意。
    2017-09-20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