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故乡·美丽山东”文艺晚会在加德满都上演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0





  图为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左一),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左二),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部秘马什沃尓·纽巴尼(右一)为晚会点灯。中新社记者张晨翼摄
 
  中新社加德满都11月19日电 当地时间19日晚间,“孔子故乡·美丽山东”文艺晚会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上演。
 
  该文艺晚会由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山东省文化厅主办,由山东歌舞剧院、山东杂技团承办。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部秘马什沃尓·纽巴尼及部分在尼中资机构负责人、孔子学院师生、当地民众等观看了该晚会。
 
  在表演现场,《草帽》《跳绳》等杂技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欢呼;《繁花似锦》《夸山东》等民乐演奏则令观众陶醉不已。
 
  季缃绮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文艺演出是中国山东省和尼泊尔深化文化交流合作的一次盛会。希望该活动能进一步增进尼泊尔民众对中国山东省的认识和了解。我们相信,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此次演出活动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为加深彼此了解、拓宽合作交流领域、推动双方共同发展,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于红说,人文交流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心相通的社会基础。中国将继续坚持亲诚惠容理念,深化同尼泊尔的关系,期待喜马拉雅山脉两侧的民众共享和平、友谊、稳定和繁荣。“中国山东省是孔子的故乡,尼泊尔是佛祖诞生地。两者的交流是一次美丽的相遇。”她说。
 
  马什沃尓·纽巴尼表示了对主办方及演出人员的感谢,强调了尼中两国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性,并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优秀的中国文化项目落地尼泊尔。(记者张晨翼)
 
  转自:中新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向十九大献礼,为新时代喝彩

    向十九大献礼,为新时代喝彩

    9月29日,由中共巨野县委、巨野县人民政府、现代工笔画院主办,山东花冠集团协办的“向十九大献礼,为新时代喝彩——现代工笔画名家作品邀请暨山东巨野工笔画晋京展”在这里隆重开展。
    2017-09-29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