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百诗百联大赛全球征稿启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8





jiuzhouyayun
  以“九州雅韵”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百诗百联大赛即日起正式面向全球征稿。邓霞摄
 
  中新网长沙11月27日电(记者邓霞)以“九州雅韵”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百诗百联大赛即日起正式面向全球征稿。组委会27日表示,本届大赛将实行三轮评选制,共评选出100首优秀诗词曲作品和100副优秀楹联作品;同时设有作品评论奖和作品点赞奖,鼓励更多诗友和联友参与大赛,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中国传统诗、词、曲和楹联,是中国文学的传世瑰宝,彰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生命力和无穷艺术魅力。
 
  自2010年启动的中国百诗百联大赛每两年一届,是中国传统诗词楹联的国家级赛事,此前已举办三届,不仅获得全国诗友联友的高度关注,也在海外华人华侨和热爱中华文化的国际友人中产生巨大反响。
 
  中国百诗百联大赛组委会主任兼办公室主任杨汉林介绍,本届大赛主题为“九州雅韵”,要求参赛者围绕这个主题进行创作,作品为原创,即未公开出版发表,未曾在公开赛事中获奖的作品;在形式上要符合传统诗词曲和楹联的格律要求,古风、骈文、自度曲、赋以及现代诗等不纳入大赛范围。作品内容健康向上、突出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为方便参赛,组委会开发了手机投稿系统,只要关注“中国百诗百联大赛”公众号,就可在手机上完成投稿、修改及点赞、评论等;参赛者也可在中国百诗百联大赛官网上投稿,但不接受纸质投稿和电子邮箱投稿参赛。每人每项投稿不超过两篇,允许两项同时投稿。
 
  杨汉林表示,相较于以诗词背诵、诗词知识比拼为侧重点的电视类诗词节目,中国百诗百联大赛的侧重点在于诗词创作,如作者投稿后在截止日前可反复修改的规定,就是为让参赛者反复推敲,创作出精品作品。
 
  据介绍,大赛投稿截止日期为2018年3月28日。随后,组委会将用4个月的时间对所有稿件进行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选,最终评选出100首优秀诗词曲作品和100副优秀楹联作品,再从中选出一、二、三等奖作品。每轮评选出的作品均在网上公布,接受社会监督。(记者邓霞)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成国际手机动漫规则制定者

    3月16日,国际电信联盟正式发布手机(移动终端)动漫国际标准(标准号T 621)。该标准由中国自主原创、主导制定,是中国文化领域的首个国际技术标准。这是文化领域中国科技、中国标准走向世界的重要标志
    2017-03-24
  • 网络文学出海 会成为中国的“新文化现象”吗?

    互联网技术的进步,大大降低了数字阅读的门槛。中国网络文学产业经过20多年积累沉淀,产生了一批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家和一系列高质量网络文学作品。借助海外翻译的二次传播,中国网络文学在全球文创领域里异军突起,成为一种值得...
    2017-03-28
  • 2011年至2016年:中国文物出境展览累计293个

    “2011年至2016年,中国文物出境展览累计293个,文物入境展览累计116个。”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27日在京表示,文物进出境展览日益受到国家元首的高度重视和普通民众的广泛关注,成为丰富文化外交、推动文化对话的“重头戏”。
    2017-04-06
  • 中国文化贸易与文化双创大会5月举行

    为了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热情,推动全社会文化创新创业高潮;以构建文化产业全产业链为思路,打造文化生态体系。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将于5月9-11日举办中国文化贸易与文化双创大会。
    2017-04-10

热点视频

斯蒂芬•霍金:让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及其赖以生存的家园 斯蒂芬•霍金:让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及其赖以生存的家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