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麻涌“万人宴”:三千多席乡亲叙乡谊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07





guangdongsongma
厨师正在准备佳肴。(李获摄)
 
  昨日,广东东莞麻涌镇大步村“万人宴”,6日晚在麻涌镇大步体育公园举行,大步村筵开三千多席,邀请各方亲友一同享美味、叙情谊。
guangdongwanrenyan
(李获摄)
  大步村这项聚餐传统源自古代军队屯田时集体用餐、互相招呼的习惯,后又与“大步巡游”这一民俗结合,逐渐演变成由村民自发组织的联络亲朋好友、同宗同族与友好村等感情的一项重要活动,规模也越来越大。大步村民每年都会在巡游当晚宴请各方亲朋好友一同享美味、叙情谊。
 
  近年来,万人宴规模越来越大,今年更是达到历史之最。大步村“万人宴”负责人曾淦棠表示,好客的村民早在一两个月前已经广发邀请函,而且随着麻涌环境的不断改善以及旅游资源的日渐丰富,越来越多市民对万人宴产生浓厚兴趣。

(李获摄)
  当晚的大步村体育公园摆满了桌子,座无虚席,热闹非凡。万人宴的主打菜式“盆菜”是喜庆节日必选的传统菜式,它诠释着“美美满满”、“团团圆圆”、“盆满钵满生意兴隆”的美好寓意。满满一大锅盆菜里,既可以品尝到咸香鸡、金仓鱼、蠔豉、鱼旦、火腩等鲜味十足的荤菜,还能吃到冬菇、芽白、支竹、香芋、茨仔、西兰花、萝卜等口感多样的素菜。除了盆菜,当晚还可以吃到“十全十美”的佳肴。(李映民李获)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