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北京”艺术节将带来130场演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6





  第十八届“相约北京”艺术节将于4月27日至5月31日在北京举行,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位中外艺术家将带来130场演出、3个艺术展览和多项公益艺术教育活动。


  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的本届艺术节,主宾国是积极响应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意大利。


  开幕音乐会将由意大利著名指挥家安德里亚·莫利诺与中国指挥家谭利华合作,北京交响乐团演奏,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与多位中意知名歌唱家联袂表演,意大利经典歌剧选段和中国名曲交相辉映。闭幕大戏《孔子》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带来。该戏此前曾登上美国纽约林肯艺术中心和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被《纽约时报》赞为“中国的文化名片”。


  本届艺术节将以多种形式呈现意大利文化艺术特色与发展。不仅有AI钢琴机器人与钢琴家罗伯特·普罗赛达共同演奏,后者还将在“双钢琴音乐会”上同时弹奏两台上下摞在一起的钢琴。


  除了多项意大利相关展演,波兰默剧《严肃的喜剧》、法国新马戏《作品7》、英国国家剧院话剧《深夜小狗离奇事件》、希腊北方剧院的话剧《苦行者》、匈牙利布达佩斯木偶剧团的木偶剧《哈利·亚诺什——吹牛大王》以及贝尔格莱德大学民族歌舞团、柬埔寨舞蹈团的专场演出等一系列特色节目,将充分展现“一带一路”沿线及相关国家的文化发展现状和民俗风情。(记者周玮)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戏曲学院将携优秀戏剧亮相第八届京剧艺术节

    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将于2017年5月11日在江苏南京举办。艺术节将集中展示2014年11月第七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以后创作整理的29出优秀剧目。为体现对武戏传承的重视,展示武戏艺术的独特魅力,本届京剧艺术节还从全国遴选了22出优...
    2017-05-11
  • 那一抹红色最是难忘——记上海国际艺术节上的红色戏剧

    新华社上海11月21日电刚刚闭幕的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一部部反映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红色戏剧次第上演,那一抹抹红色闪耀于舞台,点燃了观众的心灵之火。
    2017-11-22
  • 第八届"黑龙江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

    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外事办、省政府新闻办、省旅游局、省文联、省画院和哈尔滨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参与主办的第八届“黑龙江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将于近期正式拉开帷幕。
    2017-12-05
  • 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首设津冀赛区

    为进一步推动北京市文创产业发展,扶持小微文创企业,历时3个月的“北京文投会杯”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今天在京启动,除在北京设主赛区外,将首次设立天津、河北分赛区,预计京津冀三地将有超过1000家文创企业或...
    2017-04-13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 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