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副总裁刘媛媛:媒体融合需坚持内容为王、坚持不断创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5-04





  5月4日,在参加由中国报业协会和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承办的“2018媒体深度融合论坛”上,澎湃新闻副总裁刘媛媛分享了澎湃新闻的媒体转型经验。她认为,媒体深度融合、转型,要坚持“内容为王”,不断创新。
 


 

  刘媛媛介绍,一直以来,基于对互联网时代优质内容的分析研判,澎湃新闻方面认为,新闻媒体在互联网上最核心的竞争力仍然是可以量产的优质内容,好的内容、真正的新闻永远都是刚需,做好内容是新闻媒体壮大最有效的途径。


  “澎湃新闻的发展定位就是做全媒体优质内容供应平台,转战新媒体之后,我们主要的人力财力还是放在采编上的,我们始终强调要坚持传统媒体的严谨、严肃作风,充分发挥机构媒体的专业优势,做出高质量有深度的原创报道。”
 


 

  她介绍,除了坚持内容为王,澎湃新闻一直重视内容创新和产品创新,不断强调全媒体生产,要求适应传播格局和受众需求的变化,将自己打造成全媒体内容生产供应平台。


  “内容生产上我们确立了小组扁平化、栏目专业化、生产全媒化、内容产品化、作风传统化的原则,确保优质内容供应。”她说,澎湃新闻强调表达创新和策划制胜,除了文字,还可以是H5、VR、专业可视化数据新闻等等,并积极探索开放的内容合作生产模式,越来越多尝试和政府、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探索内容生产的新模式。同时,澎湃还注重让内容和技术创造性地结合起来,做全媒体的产品创新平台。今年,澎湃将紧密跟踪新的技术趋势和用户偏好,实时推出新的产品。
 


 

  在技术方面,澎湃新闻选择跟市场领先的大数据机构和教学研究机构合作,解读大数据,让大数据新闻化、可视化;人工智能方面,澎湃新闻强调智能搜索和智能关联。


  对于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正在进行的深度融合转型发展模式,刘媛媛表示肯定,并认为封面新闻目前的优势就在于超前的新媒体研发技术和对人工智能的高度重视。(记者刁明康 摄影 谭曦 昕小松)


  转自:封面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机票买得起退不起?15家涉事企业被约谈竟无人到场 机票买得起退不起?15家涉事企业被约谈竟无人到场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