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一声吼 影视股全发抖 市值蒸发136亿紧急澄清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05





  崔永元一声吼:影视股全发抖!市值蒸发136亿,紧急澄清,出手增持,甚至停牌重组!

  影视公司们紧急维稳股价。

  崔永元与《手机2》主创人员互怼,影视圈“阴阳合同”事件持续发酵,A股影视股今日市值蒸发136亿元。各家公司都坐不住,紧急出来澄清不存在阴阳合同,跌停的唐德影视更是直接出手增持,骅威文化干脆停牌筹划重组。
 
崔永元 市值

  华谊股票暴跌,影视股整体市值蒸发136亿

  受崔永元揭开影视圈阴阳合同事件影响,今日影视股开盘后即持续下挫。A股市场华谊兄弟、唐德影视跌停,华谊兄弟股价创出2013年7月以来新低;唐德影视则是创出2015年3月打开新股一字涨停板以来新低。

  当代明诚接近跌停、骅威文化跌近9%。其中华谊兄弟是本次事件涉及影片《手机2》的最直接相关方,《手机2》的拍摄方为华谊兄弟从冯小刚收购过来的东阳美拉;而涉及的主创人员范冰冰是唐德影视的股东。港股的华谊腾讯娱乐更是暴跌约18%。

  中国基金报统计,A股市场25只影视股,今日市值蒸发了136亿元,从上一个交易日的3384亿元跌至今日的3258亿元。

  崔永元微博向A股抱歉

  作为曾经的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并不懂股票,因而对造成相关股票暴跌,崔永元也在微博上表示个抱歉。

  通过曝光一个“4天6000万”的阴阳合同,崔永元揭开了影视圈存在多年的“潜规则”,也令相关上市公司股价承压。
  崔永元与《手机2》主创人员互怼,影视圈“阴阳合同”事件持续发酵,A股影视股今日市值蒸发136亿元。各家公司都坐不住,紧急出来澄清不存在阴阳合同,跌停的唐德影视更是直接出手增持,骅威文化干脆停牌筹划重组。
  影视公司纷纷出手:澄清、增持、停牌重组

  股价受到强烈冲击,各大影视公司们也不能干坐着。

  跌停的唐德影视,也是范冰冰持股的公司,不仅进行澄清,实际控制人还紧急出手增持。唐德影视称,不存在签署阴阳合同及偷漏税的行为。随着行业发展,演艺人员法律意识日益加强,依法缴税已成行业内部的常识与基本。

  晚间唐德影视公告,公司实控人吴宏亮6月4日增持公司股份19万股,增持均价15.1元/股,增持金额287万亿。此次增持后,吴宏亮将按照公司2017年12月8日披露的增持计划,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唐德影视的实控人原本就在去年12月份披露了不低于3000万元的增持计划,但等到如今跌停创新低才出手买了287万元,也算是抄个底。

  不仅是唐德影视,慈文传媒在昨日举行电话会议时表示,前述事件对行业的影响会是正向作用,合法缴税是行业共识,合理缴税、依法缴税不会增加成本,公司的毛利不会因为缴税受到影响。

  华策影视今日也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称,本次事件更多是行业从不规范到规范化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阶段,对影视内容行业是长期利好;从长期看,依法对行业乱象和违规行为进行整顿,有利于为守法经营的企业营造更为公平的竞争环境。

  横店影视回应投资者称,公司主营业务为院线发行、电影放映及相关衍生业务,税务总局调查范冰冰事件不会对公司造成影响。光线传媒、幸福蓝海、鹿港文化等表示,公司不存在阴阳合同的情况。
  崔永元与《手机2》主创人员互怼
  骅威文化逆势停牌30亿收购影视公司

  除了解释事件不会对公司构成冲击,公司不存在阴阳合同。更有影视股,停牌筹划收购重组。骅威文化今日暴跌近9%,股价也是创出3年多来新低。

  骅威文化今日晚间公告,公司正筹划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重大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为东阳曼荼罗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整体估值暂定不低于30亿元。公司股票6月5日起停牌。(江右)

  转自: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法律让电影产业发展快中更稳

    长期以来,我国文化立法工作较为滞后,立法数量偏少、层级偏低,文化产业领域的法律处于空白状况。不少全国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此十分关注,文化界和社会舆论反映强烈。
    2017-03-21
  • 长三角城市群助推影视产业“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的“龙头”上海,是中国电影的发祥地。随着华纳、派拉蒙、迪士尼、索尼、松林等国际影业的进驻,上海作为国际间重要的外景地之一,频繁出现在好莱坞电影中,并进一步成为中国电影对接国际市场的大码头。
    2017-03-21
  • 文物“十三五”规划出台 打造50个博物馆文创产品品牌

      《国家文物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近日正式发布实施,这是全面推进我国文物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  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文物合理利用越来越...
    2017-03-21
  • 移动电竞迎来发展春天 去年总产值近300亿元

    日前发布的《2016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数据显示,中国电竞用户已达1 24亿人、总产值269 1亿元。业内专家预计,从2017年开始,中国移动电竞产业迎来发展春天。
    2017-03-21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