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见成效 端午假期国内游客超8900万人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19





  文化和旅游部18日发布的2018年端午节假日旅游市场信息显示,今年端午假日期间,大众出游热情高涨,旅游市场持续火热。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中心综合测算,端午三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8910万人次,同比增长7.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62亿元,同比增长7.3%。
 
  文化旅游热起来,民俗主题受追捧。随着旅游消费升级,“旅游+文化”“旅游+体育”等旅游产品受到追捧。福建、广西、河南、四川、澳门等多地上演龙舟竞渡和非遗文化演出,成为端午假日的特色。河南云台山景区假日期间举办的中国汽车越野巡回赛(COT)云台山站赛事,给游客带来赏美景、看赛事的多重体验。
 
  亲子度假迎高峰,赴俄旅游热度高。暑期将至,海滨城市成为端午期间亲子度假、戏水纳凉的重要目的地,三亚、厦门、北海、青岛、大连、日照、珠海、秦皇岛、宁波等城市迎来大量游客。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带动“世界杯旅游热”,赴俄罗斯旅游线路迅速升温。
 
  全域旅游见成效,优质旅游体验好。端午假日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充分、市场活力十足。云南、北京、内蒙古等地持续打击“不合理低价游”、超范围经营、欺客宰客等问题,营造良好的假日旅游消费环境。桂林以全域服务助推全域旅游,旅游咨询中心、智慧旅游服务平台等让游客出游更加方便。(王珂)
 
  转自:人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法律让电影产业发展快中更稳

    长期以来,我国文化立法工作较为滞后,立法数量偏少、层级偏低,文化产业领域的法律处于空白状况。不少全国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此十分关注,文化界和社会舆论反映强烈。
    2017-03-21
  • 长三角城市群助推影视产业“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的“龙头”上海,是中国电影的发祥地。随着华纳、派拉蒙、迪士尼、索尼、松林等国际影业的进驻,上海作为国际间重要的外景地之一,频繁出现在好莱坞电影中,并进一步成为中国电影对接国际市场的大码头。
    2017-03-21
  • 文物“十三五”规划出台 打造50个博物馆文创产品品牌

      《国家文物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近日正式发布实施,这是全面推进我国文物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  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文物合理利用越来越...
    2017-03-21
  • 移动电竞迎来发展春天 去年总产值近300亿元

    日前发布的《2016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数据显示,中国电竞用户已达1 24亿人、总产值269 1亿元。业内专家预计,从2017年开始,中国移动电竞产业迎来发展春天。
    2017-03-21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