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成中俄文化合作新亮点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16





  在中俄文化交流合作日益紧密的背景下,演出正成为其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记者近日从中演院线了解到,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旗下子公司倡导成立的“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以下简称丝盟)正在结出硕果。通过这一平台,今年将有10部外国剧目引入中国。同时,丝盟还着手筹备“丝盟艺术节”,成立丝路交响乐团等,以商业化模式推动沿线国家的艺术精品推广。


  丝盟管理运营中心项目经理林丹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丝盟是一个大型多边型的国际化演艺平台,创立于2016年,目前已拥有包括33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两个国际组织在内的87家成员单位,其中海外成员58家。两年多来,丝盟已积累了丰富的国际演艺资源,打造了中东欧、中亚北非、东南亚及美洲地区等几条有特色的演出巡演路线,为开展对外文化贸易打下了基础。“今年,丝盟将把合作的范围进一步扩大。”林丹表示,其中一个重点项目就是2017年与两家俄罗斯演出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这两家公司同属于俄罗斯舞台娱乐公司总监迪米特里·伯格契


  夫,一家公司主打冰上音乐剧,另一家是俄罗斯百老汇。


  根据协议,双方即将开启百老汇梦想基金人才培训项目,与俄罗斯和美国百老汇合作,聘请10~12位百老汇艺术专家远赴中国,对从200名学生中筛选出的60名优质生源进行为期2~3周的培训,之后进行展演。该项目在俄罗斯已成功举办三届。入选的学员还将有机会到美国百老汇学习交流。


  对于此次合作,迪米特里·伯格契夫表示,中演院线成立丝盟这样一个平台,为所有成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借助这一平台,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成员相聚在中国互相学习、分享经验,并寻找合作的契机。


  迪米特里·伯格契夫坦言,这是他第二次来到中国,已经找到了合作的契机。“一是可以合作一部音乐剧。我们正在制作一部歌剧,主题是苏联和美国的冷战关系,这一题材对中国观众来说应该很具吸引力。二是百老汇梦想基金的人才培训。目前,中国市场每年都有很多国外的公司前来演出,演出完了,合作也就结束了。我认为,唯一能够发展音乐剧的办法,就是培养当地的艺术人才。因此,我提议将美国百老汇的经验带到中国,给中国的艺术人才提供一个学习的土壤。这些艺术人才未来可能成为老师,从事艺术教育,将音乐剧在中国发扬光大。”


  谈及中国市场,迪米特里·伯格契夫认为,中国市场很大,但是在台前和幕后两个方面都还需要发展。“我们不是单纯地将俄罗斯文化引进中国,而是要将中俄文化交融在一起。中国有很多传统文化和故事,但创作出一个让所有观众都喜爱和理解的剧目并非易事,只有用现代讲述方式来演绎传统的文化故事,才能符合观众的需求。”(孟妮)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