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成立并开展作品评议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10





  近日,在中央宣传部指导下,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在京成立。这是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提升网络游戏思想文化内涵,引导网络游戏企业坚持社会效益优先,向人民群众提供健康有益的文化娱乐产品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由来自有关部门和单位以及高校、专业机构、新闻媒体、行业协会等研究网络游戏和青少年问题的专家、学者组成,负责对可能或者已经产生道德争议和社会舆论的网络游戏作品及相关服务开展道德评议,为网络游戏管理部门提供决策参考,引导网络游戏企业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履行社会责任,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和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放在首位,促进依法管理与以德治理相结合,推动网络游戏行业健康发展。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成立后,即对首批存在道德风险的网络游戏作品作了评议。
 
  经对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的评议结果进行认真研究,网络游戏主管部门对其中11款游戏责成相关出版运营单位认真修改,消除道德风险;对其中9款游戏作出不予批准的决定。
 
  转自:人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2017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预测:或将突破2100亿元

    随着科技的发展,互联网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时也带动着网络游戏的高速发展,全球游戏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2017-06-01
  • 巧借东风 网络游戏迎来新机遇

    根据新元文智数据,2017年,总计有58起游戏相关的股权投融资案例,涉及资金规模为44 58亿元;其中,游戏创作领域27起,涉及资金规模15 33亿元;游戏服务领域31起,涉及资金规模19 26亿元。
    2018-02-24
  • 法律让电影产业发展快中更稳

    长期以来,我国文化立法工作较为滞后,立法数量偏少、层级偏低,文化产业领域的法律处于空白状况。不少全国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此十分关注,文化界和社会舆论反映强烈。
    2017-03-21
  • 长三角城市群助推影视产业“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的“龙头”上海,是中国电影的发祥地。随着华纳、派拉蒙、迪士尼、索尼、松林等国际影业的进驻,上海作为国际间重要的外景地之一,频繁出现在好莱坞电影中,并进一步成为中国电影对接国际市场的大码头。
    2017-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