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拟借收购加强网剧等布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19





  12月18日晚间,北京文化对外发布公告称,拟以公司自有资金,出资2800万元购买关联方重庆水木诚德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深定格文化传媒无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定格文化”)20%股权,从而进一步加强在网剧、电影等方面的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深定格文化于2016年3月成立,主要业务模式为网剧的开发制作和电影的开发制作两部分。其中在网剧部分,深定格文化主要依靠与三大视频平台合作开发或者定制剧的方式进行合作,盈利模式包含视频平台支付的制作费用以及点击量分成两部分。而在电影方面,深定格文化则依托业内的资源,与龙头影视制作公司进行合作、输出电影内容,以赚取票房收入分账为主要利润来源。
 
  数据显示,2017年深定格文化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99.53万元和-22.54万元,而在2018年1-10月,深定格文化的营业收入为5006.13万元,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则分别为1021.09万元和1020.83万元。
 
  据公告显示,由于北京文化持股5%以上股东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重庆水木诚德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人,因此本次北京文化收购深定格文化20%股权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重组上市。
 
  截至目前,本次交易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关联董事陶蓉已回避表决,其他董事参与表决,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北京文化方面表示,本次关联交易事项是为满足公司业务经营和战略发展需要。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完成后,深定格文化将成为公司的参股公司,与公司在电视剧网剧、电影等业务板块达成协同合作,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北京文化的行业竞争力,使北京文化在影视文化行业中加快发展,从而更好地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记者 卢扬 郑蕊)
 
  转自: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网剧已呈井喷态势 演出江湖混战大戏

    网剧已呈井喷态势 演出江湖混战大戏

    今年上半年至今, 《河神》 《白夜追凶》 《无证之罪》等一批制作精良、演技在线、质感美剧范儿的网剧陆续上线,豆瓣评分均在8 4分以上。
    2017-09-18
  • 《白夜追凶》和《无证之罪》是怎么选角和通过审查的?

    《白夜追凶》和《无证之罪》是怎么选角和通过审查的?

    中国网剧终于脱离了low和粗糙的固执印象开始升级为有着美学追求和作者意识的作品
    2017-10-11
  • 网剧台剧博弈 市场说了算

    网剧台剧博弈 市场说了算

      网络剧和电视剧没有故事内容上的本质区别,差异还停留在初级阶段,即播出形式不同。此原理,和人们对纯文学和通俗文学的判断有异曲同工之妙。
    2018-09-10
  • 法律让电影产业发展快中更稳

    长期以来,我国文化立法工作较为滞后,立法数量偏少、层级偏低,文化产业领域的法律处于空白状况。不少全国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此十分关注,文化界和社会舆论反映强烈。
    2017-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