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园转型为城市文化消费中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3





  随着我国文化产业的飞速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也在全国呈现遍地开花之势。作为文化创意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的重要途径和载体,近年来,我国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势头强劲。有资料显示,至2017年年底我国已有超过2000个文化创意产业园建成,还有近万个正在筹建或直接更名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为了避免同质化竞争,文化创意产业园发展先行区北京朝阳区的一批文创园已加快了转型升级步伐。


  日前,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在第十四届北京文博会发布"文化消费街区"项目,打造原创首发体验平台并促进夜间消费。与此同时,751首次发布"科技与文化融合"项目,与英诺创新空间举行了签约仪式。未来,751两个旧厂房将被改造成AI应用场景体验地,让更多人接触、体验到最先进的AI技术。作为北京朝阳区的老牌文创园,751D·PARK瞄准文化消费升级的目标,从定位为北京时尚设计广场的文创园向文化消费中心转型。


  "751D·PARK'文化消费街区'项目将围绕'时尚回廊区域生活方式产品交易''751火车街区''廊桥空中步道'启动建设,并与园区内的剧场演艺、流行音乐、设计展示、品牌活动、高端发布、美食创意、文化沙龙、音乐吧、书店等内容相结合。"751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下一步,园区将举办时尚设计消费节、国际美食创意节、文化消费季、前沿科技体验季、751国际设计节、夜间时尚创意沙龙等一系列活动,打造融合发展园区、开放活力展区和时尚慢行街区,同时,打造园区'全民悦读'文化环境的氛围,提升园区'全民畅读'的文化生活内质,建设城市文化消费的新高地。"


  该负责人还介绍道,在整个"文化消费街区"项目中,751火车街区无疑是最为亮眼的一环,其前身是正东集团能源生产的铁路专用线,预计今年下半年20余节车厢及火车头将会完成改造,并于明年正式投入运营。届时,751将联合酷街东方、朗杰时尚,将火车街区打造成一个原创首发体验平台。


  "从匠人手作、私人订制到时尚潮牌、科技体验,我们将把751火车街区打造成大众体验生活、文化消费的国际化新地标。"751相关负责人说。


  无独有偶,北文时代在突围文创园同质化竞争中也提出"城市文化消费综合体的产品概念",北文时代希望将其旗下的文创园通过产品、内容、服务商打造成完整的故事,并与各种综合性活动相结合,建设大规模的文化产业内容空间,为项目运营作保障。


  记者在第十四届北京文博会上了解到,北文时代自有IP"星影"系品牌旗下项目长春·星影空间城市文化广场正式落户长春净月新区。长春项目是北文时代自有IP"星影"系再一次落地北京以外的城市。长春.星影空间城市文化广场项目位于长春净月新区,主要包含文化娱乐板块、众创空间、商业板块等,分别以影视、音乐等泛文化产业为主题,打造先锋剧场集群、内容电商生产基地、影视特色体验星影梦工厂、格莱美音乐体验中心、国际演艺SHOW场、音乐市集music mall、中国现场音乐新据点等特色空间。


  长春项目秉承北文时代运营北京电影学院影视文化产业创新园平房园区的理念,既是迭代后的文化综合体,也是文化产品落地平台。项目将强化空间共享的运营模式,将文化娱乐、教育培训、商业办公、消费等功能融为一体,以文化内容实现人流聚集,形成消费链收益闭环,用极佳的消费体验吸引大量目标人群。


  据北文时代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长春·星影空间城市文化广场项目将导入丰富IP,落地一系列多形式、多主题、多内容的活动,激活业态创新、形成口碑传播,在促进长春文化产业发展的同时,优化城市经济结构,提升城市文化附加值和文化感召力。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