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方文化交流中心暨国际汉语交流实践基地正式挂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19





  9月14日,记者从山西省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全面促进“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经贸、文化、旅游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太行古堡”的世界影响力,日前,由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首届东西方古堡对话”在山西省晋城市举办。

  同期,“东西方文化交流中心暨国际汉语交流实践基地”在晋城玫瑰教堂正式挂牌,来自立陶宛大使,匈牙利和乌克兰等国的外交官,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专家,国内军事、文物、和旅游领域的专家,国内知名古城的代表等 200 余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众所周知,太行古堡不仅是明清时期军事防御的古建筑,更是成为晋城对外一张靓丽的名片。而作为太行古堡代表之一的玫瑰教堂,则是一个体现近代东西方文化融合、东西方人民之间深厚情感的地方。玫瑰古堡(又称“小寨教堂”),位于晋城市大箕镇,始建于1902年,是西方教会神学元素与中国传统文化建筑风格相结合的教堂。整个建筑建于一整块磐石上,从远处观望,宛如一艘整装待发的航船。

  东西方古堡交流中心暨国际汉语交流实践基地正式挂牌,标志着“太行古堡”的保护利用与晋城文旅融合开启了新的篇章。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以此为契机,将群策群力,不断深化对外合作,不断凝聚共赢共识,塑造开放包容、开拓进取的精神,为“太行古堡”的保护和利用探索出更多的路径和平台,促进西方对中华文化的了解,让世界通过这个平台认识晋城,了解晋城,也为东西方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转自:中国文化传媒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