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全方位融入四大区域发展战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10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趋势之一,是全方位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四大战略’”。日前,“中国大运河智库论坛暨观察家观察员2019年秋季报告会”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论坛上,中国大运河智库联盟理事长、南京邮电大学大运河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王佳宁教授在《国家战略背景的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趋势》主旨报告中展望中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八大趋势”。

  据介绍,“八大趋势”包括:主动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大运河“三带”平行推进的行动自觉,将持续考验施政智慧;全方位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四大战略”,将持续影响核心区、拓展区、辐射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定位和目标设计;江苏、北京将率先成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先行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地方文化基因为根脉,将培育大运河文化精品创作生产体系;健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法律体系,将催生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立法层次;全方位接轨世界运河文化规则,将是中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必然选择;第三方评估和政府购买服务对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新型智库作用将愈发凸显;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旨归,将构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长效机制。

  据悉,成立于2018年6月的中国大运河智库论坛是中国大运河智库联盟发起和设立的国内第一家专门针对大运河研究的新型智库论坛,迄今在大运河沿线省市已举办六届。本次论坛以“区域发展新格局视野的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趋势”为主题,集中发布了11项智库研究成果。


  转自:中国发展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创新创意设计大赛颁奖

    近日,由国家文物局、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与北京通州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创新创意设计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市通州区大运河畔举行。
    2019-09-09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