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青少年走进悉尼中国文化中心过大年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24





        1月20日春节前夕,“走进中心过大年——中澳青少年文化科技交流活动”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热闹登场。中澳青少年、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友人和悉尼当地媒体代表约130人欢聚中心,用文化和科技交流迎接鼠年春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

  当晚,来自中国的青少年和黄梅戏演员与来自悉尼当地的青少年一起为嘉宾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才艺和科技创意表演。由江苏盱眙黄梅戏剧团演员带来的脍炙人口的黄梅戏选段,其优美的唱腔、靓丽的装扮,深深地吸引了澳洲观众的目光。澳洲青少年表演的爵士乐和嘻哈舞蹈则受到中国青少年的喜爱,由教师带领中国青少年进行的无人机机甲车编程展演更是掀起了当晚活动的小高潮。

澳洲小演员代表发言

  表演结束后,中澳青少年以墨传情,携手进行了中国书法和绘画创作,共绘新春愿景,共祝友谊长存。江苏省书画协会副秘书长黄赞扬特地进行了现场教学,邀请澳青少年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国书法。
儿童画展览
澳少年学写福字

  活动期间,中国青少年以“大美中国”和“我眼中的澳大利亚”为主题创作的三十余幅优秀儿童画作品也在中心配合展出,色彩斑斓的画作引起嘉宾的极大兴趣,纷纷驻足欣赏。

中澳青少年共绘长卷
 
澳儿童认真作画

  参加活动的澳方青少年、悉尼选择舞蹈学校的学生艾普丽尔说:“我是第一次来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也是第一次与来自中国的客人一起迎接中国春节,对我而言这是非常难忘的经历。”中方青少年代表则表示,非常高兴在澳洲提前感受中国年的气氛,这一交流活动可以帮助中澳青少年互通有无,收获成长。悉尼选择舞蹈学校校长乔斯林·爱德对中心提供的这一展示两种文化有机融合的舞台表示感谢。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兼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肖夏勇说,青少年是民族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是一个国家的未来,希望中澳青少年通过更多地开展文化科技交流活动,以开放包容的胸怀了解世界上的不同文明,以互学互鉴的态度共享文化交融,在持续的交流中沟通心灵、增进理解,并成为两国民间文化交流中最活跃的生力军。

  该活动向澳民众展现了中国青少年的朝气和风采,推动了中澳青少年的文化科技交流,也正式拉开了2020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序幕。接下来,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与澳民众分享春节的快乐。

  该活动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爱涛文化集团、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和江苏省青少年书画协会联合主办。


  转自:悉尼中国文化中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