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运河的光影中云游江苏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5





      5月22日,“云·游中国”江苏专辑推出了“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图片展,23日,中国文化中心和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带你继续云游江苏,为你呈现“水韵江苏,光影运河”摄影展。

  2500多年前,吴王夫差在江苏扬州开凿邗沟,开启了世界最长人工运河——中国大运河生生不息的历史。大运河将中国东部地区连结成一个整体,它的开凿和利用体现了中国人民改造和利用自然的伟大智慧,承载着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2014年,大运河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江苏扬州是中国大运河的原点城市,流动着的大运河纵贯江苏南北690公里,流经8个城市,拥有世界遗产点22处、遗产河段6处。运河沿线的园林、古镇、古塔等建筑种类繁多,令人目不暇接。因水而生、依水而兴,千年运河滋润出丰富的农耕文化、诗礼文化、饮食文化和曲艺文化,成就了江苏独特的水韵魅力与人文内涵。



 



 



 



 



 



 



 



 



 



 



 



 



 



 



 



 



 



 



 



 



 



 



 






 



 



 



 



 



  转自: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