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河流域乡俗馆落户山东淄博淄川区寨里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6





  5月21日,淄河流域乡俗馆在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寨里镇鲁乡裕家庭农场落成,并永久免费向社会开放。


  淄河是山东淄博市的母亲河,从南向北蜿蜒百里,经小清河汇入黄河入海。淄河流经淄川境内最长、流域面积最大。悠悠数千年,宽阔的淄河孕育出独特的地域文化和生活习俗。由山东沃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淄河流域乡俗馆,坐落在淄河流域自然保护区内,由室内、室外两部分组成。室外有自然田园、农家院落、石碾石磨、粮满囤丰满仓等,可以体验种植农耕劳动;室内有织布机、独轮车、剥玉米机等各种生产生活用具,有铁壶、陶瓷、琉璃、门板画等各式各样的传统手工艺品。


  淄河流域乡俗馆馆长崔文娟说,“淄河流域乡俗馆,就是淄河流域乡村振兴民俗馆。既有传统的文化传承,又有新时代的生活气息。乡俗馆的建成,为乡村振兴、文化振兴,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留下珍贵的记忆和乡愁。”(崔亚男)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