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建筑文化匠心传承公益行动走进紫禁城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5





  7月30日,“古建美 中华魂”——中国古建筑文化匠心传承公益行动故宫站暨故宫厕所改造公益捐赠项目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举办。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与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等出席。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和故宫博物院共同主办。活动现场,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与故宫博物院双方代表就故宫厕所改造项目签署公益项目捐赠备忘录,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公益支持单位,将捐赠一批具有故宫文化元素的洁具,用于故宫厕所改造项目。签约完成后,故宫厕所改造工程将陆续启动,全部工程预计5年内完工。

  据介绍,改造后的故宫厕所不同于购物中心、电影院等场所的厕所,将体现故宫文化传承特点,在符合现代生活对公厕的要求之外,针对故宫人流聚集、流动性大的特点,在卫生防疫方面有着更高标准。此次公益行动的落地将有力支持故宫服务设施水准的整体提升,进一步满足不同观众群体的需求,推动故宫旅游服务系统升级,通过建设有文化、有“智慧”的卫生间,让观众在参观过程中获得更好体验,享受更加贴心、更加人性化的故宫服务。

  “古建美 中华魂”——中国古建筑文化匠心传承公益行动是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公益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和凝练古建筑中所蕴涵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内涵和价值,增加社会各界参与古建筑保护与文化传播意识,积极倡导社会力量参与古建筑文化保护与传承事业。据了解,除了故宫的厕所改造工程,该公益行动还包括颐和园、布达拉宫等的厕所改造工程。


  转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