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出台实施意见 加快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2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深挖宁夏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意见》提出,统筹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宁夏段)、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宁夏段)建设;挖掘六盘山地区红色文化和革命历史文化资源,以红军长征为主线,开发建设红色生态文化旅游区;优化整合贺兰山东麓自然生态、历史文化、人文景观、葡萄酒产业等资源,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以黄河银川—吴忠段为核心,挖掘、整合、优化黄河历史文化和生态资源,建成国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打造镇北堡小镇、闽宁镇、宁夏枸杞文化小镇、宁夏葡萄酒文化小镇、中卫沙坡头水镇、同心红色小镇、石炭井工矿文旅小镇等一批文旅特色小镇;挖掘水利文化,打造以秦渠、汉渠等灌溉渠系水利工程为特色的兴水用水文化。


  《意见》明确,在文旅消费区域推出宁夏坐唱、花儿表演等具有宁夏特色、主客共享的小剧场文化娱乐消费产品,形成多层次文化娱乐消费市场。开发建设互联网演艺运营服务平台,推动宁夏特色精品剧目、精品演艺上网在线,加快推进“文化+”“互联网+”,提升文化品位和附加值,推动文化高质量融合发展。


  《意见》还提出,整合组建宁夏文化旅游职业学院,聚焦产业和人才所需,设置相应专业或专业群,开展文化产业仁爱培训和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培养更多高层次、复合型文化人才。


  据了解,宁夏还将从财政支持、税收优惠、金融扶持、土地支持、重金引人用人等方面保障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文化产业上半年迎多重政策利好

    今年上半年,文化服务业的热点事件频频见诸报端,其中有关文化产业的政策出台更是占据重要篇幅,先后在文化立法、体制改革、新兴产业等多个领域涌现出诸多闪光点,意义重大,颇具影响力。
    2017-08-10
  • 广东文化产业增加值首破4000亿 居全国各省区市之首

    经国家统计局核定,2016年,广东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4256 63亿元,遥居全国各省区市首位,同比大幅增长16 67%,增长速度为5年来最高,已成为广东国民经济重要支柱性产业。
    2017-09-25
  • 文化产业+双创:六大趋势助推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

    文化是创新的重要源泉。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系列部署推动下,文化产业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兴起,催生了数量众多的文化产业新生力量,促进了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2017-09-26
  • 回望2017 文化产业站上新时代的新起点

    党的十九大报告做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科学论断,报告还对新时代文化的地位和作用做了高度概括。
    2018-01-03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