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持续扩大“朋友圈” 巴西担任主宾国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持续扩大“朋友圈” 巴西担任主宾国

    北京国际电影节作为中国电影界的重要盛事,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外电影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正在进行的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邀请巴西担任主宾国,为电影节增添了浓厚的拉美风情。
    2024-04-24
  • 百年工业遗存焕新生——走进“中国近代第一城”南通

    百年工业遗存焕新生——走进“中国近代第一城”南通

    江海之畔,连接京杭大运河与长江的通扬运河静静流淌,南通唐闸历史文化街区枕河而生。建于1915年的地标建筑钟楼,每到整点准时响起浑厚的钟声,穿越百年的悠远时空。
    2024-04-23
  • “文化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文化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4月19日,中央宣传部牵头组织的“文化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在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博物馆正式启动。
    2024-04-23
  • “中国风”成舞台主角 传统文化助推演出市场“一路繁花”

    “中国风”成舞台主角 传统文化助推演出市场“一路繁花”

    968天、62座城市、500场。4月17日,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在上海迎来了第500场演出。自2021年首演以来,“青绿热”持续升温,“二刷”“三刷”的观众比比皆是。
    2024-04-22
  • 首届知识产权文化嘉年华在中国人民大学开幕

    首届知识产权文化嘉年华在中国人民大学开幕

    4月18日下午,由中国版权协会与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指导,中国人民大学理工学科建设处、知识产权学院、团委、文化科技园及国家版权贸易基地联合主办的首届知识产权文化嘉年华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开幕。
    2024-04-22
  • 北京先农坛神仓建筑群首次面向公众开放

    北京先农坛神仓建筑群首次面向公众开放

    2024年4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古迹遗址日”,“北京先农坛神仓建筑群开放暨神仓历史文化展开幕式”活动也于今天在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先农坛)神仓院落开幕,这也是神仓建筑群移建200多年来首次面向公众开放。
    2024-04-21
  • 少年讲解员走红 展示文化传承的后续力量

    少年讲解员走红 展示文化传承的后续力量

    少年讲解员用自己的热情和才华,把“冷门”的馆藏知识带火,可以给业界提供思路和启示。他们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文化传承的后续力量
    2024-04-20
  • “考古中国”发布重大项目:武王墩墓系迄今规模最大的楚国王级墓葬

    “考古中国”发布重大项目:武王墩墓系迄今规模最大的楚国王级墓葬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淮南发布“考古中国”重大项目进展,聚焦武王墩墓考古新发现。初步判断,武王墩墓系迄今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结构最复杂的大型楚国王级墓葬。
    2024-04-20
  • 小城文旅火起来 迷人的是各具特色的“别处生活”

    小城文旅火起来 迷人的是各具特色的“别处生活”

    如果说旅行是一场奔赴“诗和远方”的美妙探索,那么对今天的人们来说,可供追寻和探索的空间则更加广阔。人们不仅可以前往老牌旅游城市“打卡”闻名已久的景点,还可以选择一座小城来沉浸式体验当地的日常生活。
    2024-04-19
  • 多彩“三月三”节日氛围浓 各地举办各具特色的民俗活动

    多彩“三月三”节日氛围浓 各地举办各具特色的民俗活动

    农历三月三是中国传统民族节日,是各族人民共同庆祝的盛大节日。为了共庆这一传统佳节,多地举办各具特色的民俗活动。
    2024-04-19
  • 经典传承与创新并重 “舞剧热”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蓬勃生命力

    经典传承与创新并重 “舞剧热”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蓬勃生命力

    2024年以来,火爆的舞台演出中,舞剧占据半壁江山。如何将舞剧经典改编做到传承与创新并重,青年导演、舞蹈家如何挑大梁?也是舞蹈工作者们一直在思考的。
    2024-04-18
  • 一季度:全国营业性演出票房收入108亿元

    一季度:全国营业性演出票房收入108亿元

    据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票务信息采集平台数据监测和测算分析,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全国营业性演出(不含娱乐场所演出)场次11.90万场,与去年同比增长72.71%;票房收入108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116.87%;观演人数3886.99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77.88%。
    2024-04-18
  • 商业+戏剧,走活一手文化棋

    商业+戏剧,走活一手文化棋

    在上海的咖啡馆、茶馆、书店等空间,悄然兴起一种新潮流:白天商业业态,晚上演艺舞台,“双业态”乃至“多业态”灵活切换,聚集不同人群,叠加多元体验。
    2024-04-17
  • AI颠覆音乐界?

    AI颠覆音乐界?

    AI的风,还是刮到了音乐界。去年,AI“孙燕姿”几乎承包了所有华语乐坛热门歌曲的翻唱,层出不穷的AI歌手仍在不断产出翻唱作品,风靡一时的AI翻唱余威仍在。现在,AI技术已经不满足于施展在单纯的翻唱领域,而是狂飙进化到了写...
    2024-04-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