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物馆文创:有哪些经验值得总结

    博物馆文创:有哪些经验值得总结

    如今,在社会需求、政策鼓励、行业重视的多重利好下,大力挖掘博物馆馆藏资源,将博物馆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创意产品,从而更好地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已经成为业界共识。
    2021-04-28
  • ​公共文化领域各项改革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4月23日至24日,文化和旅游部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工作总结部署会议。会议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共文化领域改革经验,部署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2021-04-28
  • 水下考古:考古“探险家”的揭秘之旅

    水下考古:考古“探险家”的揭秘之旅

    1985年春天,一艘英国打捞船在中国南海发现了一艘沉船,根据沉船上的部分船体标志辨认,这是一艘中国清乾隆时期离开广州驶往欧洲阿姆斯特丹时在途中失事的中国商船。
    2021-04-28
  • 邮轮旅游的“危”与“机”

    邮轮旅游的“危”与“机”

    去年,邮轮一度成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集中暴发点,从而大大影响了邮轮旅游的发展。经过一年多的停滞,近日,邮轮旅游领域逐渐有了复苏迹象。随着新冠肺炎疫苗注射人数的不断增加和旅游业整体的回暖,各大邮轮公司的夏季预订情况颇...
    2021-04-28
  • 剧场,用什么吸引观众

    作为舞台艺术中的重要一环,剧场是剧目与观众面对面的重要场所。在这里,演员、观众与剧场环境三者共鸣、共振、共同影响。
    2021-04-28
  • 从“一卷在手”到“一屏万卷”——数字阅读大会透视新趋势、新亮点、新期盼

    从“一卷在手”到“一屏万卷”——数字阅读大会透视新趋势、新亮点、新期盼

    随着技术和内容的深度融合,受众阅读习惯的转变,数字阅读产品早已不是明日之物。从“一卷在手”到“一屏万卷”,在“快时代”如何“慢阅读”?5G等技术将如何改变“泛阅读”行业?主流题材如何在数字时代被“鲜活打开”?
    2021-04-27
  • 用心阅读 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

    用心阅读 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

    在网络信息化时代,信息喷涌而出,搜索唾手可得,身处其中的我们很难不被其裹挟。碎片化获取信息、快速汲取养分……现代化生活带给我们极大便利的同时,又使我们逐渐沉迷于庞杂的信息中无法自拔。当我们不断为了生活而奔波时,...
    2021-04-27
  • 红色题材艺术作品 插上科技的“翅膀”

    红色题材艺术作品 插上科技的“翅膀”

    当代科技迅猛发展,舞台艺术创作因科技的“加持”而产生巨大变化。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名单中有大量红色题材作品,透过这些作品所运用的科技手段,可以捕捉到现代科技融入舞台艺...
    2021-04-26
  • 舞台艺术“云演播”的更多可能性

    舞台艺术“云演播”的更多可能性

    在线演唱会因其较强的社交属性以及互动体验,成为互联网各大平台吸引和留存用户的主要演出形式。
    2021-04-26
  • 探险产业万亿市场正待激发

    探险产业万亿市场正待激发

    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和社会消费升级、产业结构的调整,我国积累了大量的探险消费需求,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亲近户外的探险旅游,如登山、徒步、攀岩、滑雪、海钓、冲浪、跳伞、热气球等备受青睐。
    2021-04-26
  • 考古滋养的文化自信日益凸显

    考古滋养的文化自信日益凸显

    近年来,随着考古发现成果的涌现、考古手段的革新进步、考古知识的广泛普及,考古不再是生僻冷门的领域,已然成为公众热议的焦点,一连串自带强大流量的话题,更将其推上“顶流”之巅。
    2021-04-26
  • 加快编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 完善新业态知识产权立法

    4月25日,《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国新办发布会上获悉,相关部门将加强知识产权顶层设计,加快编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同时,围绕实行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
    2021-04-26
  • 《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2021年版)》正式发布 健全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制度取得新进展

    日前,《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2021年版)》(简称《国家标准2021》)正式发布,进一步明确了目前阶段我国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主要范围,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提供了指引、明确了重点。
    2021-04-26
  • 让人流量变阅读量 网红图书馆需增内涵

    让人流量变阅读量 网红图书馆需增内涵

    有“滨海之眼”之称的天津滨海新区图书馆、被称为“中国最孤独图书馆”的三联海边公益图书馆、当选世界最美图书馆第三名的扬州钟书阁、自带名人效应的“晓书馆”……近年来,大批图书馆走气质路线,各个有格调重设计,通过打造...
    2021-04-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