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短视频不“短视”方能走得更长远

    短视频不“短视”方能走得更长远

    近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省委宣传部和杭州市政府共同推出的大型融媒体节目《中国短视频大会》引发网友热议,相关话题微博阅读量近6亿,全网视频播放量超7.8亿……
    2023-09-18
  • 支持“游戏+产业”融合

    支持“游戏+产业”融合

    2022年,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达6.64亿人。游戏产业和其他产业的进一步融合,有望进一步推进“虚实融合”“数实融合”。
    2023-09-18
  • 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研究中心落地四川

    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研究中心落地四川

    第18届世界水资源大会日前在北京开幕,这也是该大会首次在中国召开。大会期间,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授予了四川省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研究中心”牌匾。
    2023-09-17
  • 两部门发文要求大型演出实名购票实名入场

    两部门发文要求大型演出实名购票实名入场

    9月13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规范管理、促进演出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围绕7个方面提出24条具体要求。
    2023-09-17
  • 现象级特展之外,区级博物馆如何刷出存在感

    现象级特展之外,区级博物馆如何刷出存在感

    送走“漠北锋鸣——鄂尔多斯青铜器文物精品展”不久,闵行区博物馆官宣将启幕“万历那年——明十三陵万历文物特展”,再次拉满观众的期待值,其“要把中国历史串起来”的办展思路亦愈加清晰。
    2023-09-16
  • 第三批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发布

    第三批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发布

    13日,由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联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等有关全国学会和高校共同遴选的第三批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在京发布,100个工业遗产入选。
    2023-09-16
  • 两部门规范大型演出活动管理:面向公众销售门票比例不得低于85%

    两部门规范大型演出活动管理:面向公众销售门票比例不得低于85%

    为加强观众人数在5000人以上的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的规范管理,促进演出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规范管理促进演出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
    2023-09-15
  • 文化场馆延时开放 彰显为民服务理念

    文化场馆延时开放 彰显为民服务理念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宣布,为满足公众文化消费品质化与多元化需求,充分激发文旅融合消费潜力,丰富夜间经济文化内涵,宁波市26家博物馆、图书馆开启延时服务,将每周末和法定节假日的开放时间延至晚上9时。
    2023-09-15
  • 文旅部、公安部发布通知 进一步加强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规范管理

    文旅部、公安部发布通知 进一步加强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规范管理

    9月12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规范管理、促进演出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围绕7个方面提出24条具体要求。
    2023-09-14
  • 百年唱经楼上演“开笔礼” 孩童体验古代“开学典礼”

    百年唱经楼上演“开笔礼” 孩童体验古代“开学典礼”

    正衣冠、启蒙描红、朱砂启智……一场富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开笔礼”12日在山西太原百年唱经楼内举行,数十名小学生身着状元服,“沉浸式”体验古代学子的“开学典礼”。
    2023-09-14
  • 让文物活起来 千余家北京地区博物馆文创亮相服贸会

    让文物活起来 千余家北京地区博物馆文创亮相服贸会

    9月2日至9月6日,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举行。作为文旅服务专题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北京市文物局主办的文博文创展区吸引了大量观众前来观赏购买、互动体验,现场气氛热烈。
    2023-09-14
  • 传统文化也可“老树发新芽”

    传统文化也可“老树发新芽”

    豫剧、京剧、河北梆子跨戏种同台演绎《白蛇传》,唢呐、二胡、古筝、琵琶、扬琴齐上阵,碰撞出传统民乐热血沸腾“新火花”……近日,一场“国艺新山海之夜”晚会在杭州千岛湖畔举行
    2023-09-13
  • 特色博物馆“上新” 提升城市文化品质

    特色博物馆“上新” 提升城市文化品质

    截至目前,全市备案博物馆43家,类型丰富、主体多元、各具特色;到2025年底,建成以国有博物馆为骨干,以非国有博物馆为补充的博物馆布局。
    2023-09-13
  • 短视频里学知识不能只图一乐

    短视频里学知识不能只图一乐

    近日,上海理工大学发布《短视频时代的阅读研究》报告,数据显示,65.74%的受访者认为“短视频是我获取知识信息的重要方式”,这一结果与《2022抖音知识数据报告》呈现的趋势不谋而合。
    2023-09-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