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2023年上新片单亮相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2023年上新片单亮相

    7月3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2023年上新发布会在京举行。17档创新节目华彩亮相,带领广大受众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隽永魅力,聆听经典音乐中的时代新声。
    2023-08-04
  • 让儿童艺术更好服务乡村少年儿童 首届乡村儿童艺术嘉年华落幕

    让儿童艺术更好服务乡村少年儿童 首届乡村儿童艺术嘉年华落幕

    7月3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产业发展司,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信阳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办、光山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乡村儿童艺术嘉年华在河南省光山县举行闭幕式。
    2023-08-04
  • 传统技艺如何焕发新生机

    传统技艺如何焕发新生机

    “尽情唱歌朋友说我心直率,喜欢我唱我就唱开怀……”近日,当如清泉般闪光的音乐划过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的夜空,伴着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优美的旋律,第三届中国丹寨非遗周在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2023-08-03
  • 首批文化和旅游部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名单公示

    首批文化和旅游部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名单公示

    8月1日,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公示首批文化和旅游部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名单,12家单位入选。
    2023-08-03
  • 首批国家公园保护成效显著 旗舰物种种群数量得到恢复

    首批国家公园保护成效显著 旗舰物种种群数量得到恢复

    记者从国家林草局第三季度例行发布会上获悉:首批国家公园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完整性得到有效保护,旗舰物种种群数量得到恢复。三江源国家公园林草覆盖率超过74%,藏羚羊种群数量恢复到7万余只。
    2023-08-02
  • 各地推进文商旅融合 文化创新赋能新业态发展

    各地推进文商旅融合 文化创新赋能新业态发展

    今年上半年,我国文旅市场持续恢复,尤其是暑期旺季,国内旅游市场热闹非凡。文化和旅游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在暑期为市场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供给,通过浓浓的“文化味”,更好满足老百姓出行需要。
    2023-08-02
  • 文化新业态特征明显的16个行业小类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0%

    文化新业态特征明显的16个行业小类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0%

    国家统计局7月30日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9357亿元,比2022年同期增长7.3%;实现利润总额4785亿元,比2022年同期增长35.4%。
    2023-08-01
  • 国家文物局:多举措应对博物馆预约难

    国家文物局:多举措应对博物馆预约难

    在国新办28日举行的“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司长刘洋表示,近年来,博物馆热持续升温,公众参观博物馆的热情高涨。
    2023-08-01
  • 加强文物保护 传承中华文明——国家文物局有关负责人谈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文物保护 传承中华文明——国家文物局有关负责人谈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在国务院新闻办28日举行的“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文物局有关负责人围绕“加强文物保护 传承中华文明”主题介绍了情况并回...
    2023-07-31
  • 国家文物局:全国博物馆总数达6565家 免费开放率超90%

    国家文物局:全国博物馆总数达6565家 免费开放率超90%

    现在到博物馆看展览已经成为人民群众新的生活方式,特别是当前的暑期、节假日,公众参观博物馆的需求激增,着力建好博物馆这所大学校,目前全国博物馆总数达到6565家,免费开放率超过90%。
    2023-07-31
  • 插上数字技术翅膀 文娱产业更具想象力

    插上数字技术翅膀 文娱产业更具想象力

    在业内看来,文娱产业的核心是内容和体验,AI算法和模型技术等数字技术的持续突破,加速了文娱产业的生产、消费、商业模式的线上化发展,而数字技术带来的沉浸式体验感,让文娱落地场景以及商业模式有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2023-07-29
  • 中国百家博物馆2023文创产品展览会启幕

    中国百家博物馆2023文创产品展览会启幕

    据介绍,这些博物馆文创产品齐聚旅顺,融入活化利用的文物建筑与历史街区,既是博物馆文创对“文物活起来”的最好诠释,也是其在美美与共中相互借鉴,“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融入百姓生活、坚定文化自信的具体实践。
    2023-07-28
  • 城市漫步能否再造“网红之城”

    城市漫步能否再造“网红之城”

    最近,一种“轧马路式”旅行悄然走红,年轻人称之为“城市漫步”。在社交平台,相关笔记攻略颇具人气,热门路线带动周边餐饮订单量大幅上涨,成为当下备受关注的文旅新潮流。
    2023-07-28
  • 传统文化IP主题游暑期“出圈” 国潮IP赛道能否迎来拐点?

    传统文化IP主题游暑期“出圈” 国潮IP赛道能否迎来拐点?

    进入7月下旬,各城市旅游景区都涌入大客流,一方面,大型国际品牌主题乐园以鲜明的主题策划、丰富的娱乐设施,深受游客追捧;另一方面,充满中国文化元素的国潮IP主题景区,通过各种沉浸式活动互动场景,在夜游、亲子、科技等...
    2023-07-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