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在俄罗斯院线上映

    中国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在俄罗斯院线上映

    中国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俄文版首映式11日晚在俄罗斯连锁影院“莫斯科电影”旗下的宇宙电影院举行。俄政府官员、文化艺术界人士以及在俄中国留学生、华侨华人等参加首映式。
    2023-04-19
  • 以文艺推动文明交流互鉴

    以文艺推动文明交流互鉴

    剧院是推进文艺繁荣发展的重要载体,更是汇聚中外经典艺术的重要平台。国家大剧院自建院伊始,就将国际性作为办院宗旨之一,始终秉承着开放、包容的发展理念,邀请全球上千家艺术院团、30余万名艺术家登上大剧院的舞台,绘就各...
    2023-04-19
  • 民俗娱乐化也应守住底线

    民俗娱乐化也应守住底线

    近日,“云南泼水节”备受关注。网传视频显示,多位游客被恶意泼水,有女子身披雨衣,神情明显抗拒,众人仍拿水枪集中围攻她,甚至做出撕扯雨衣等不雅举动。此类矛盾已非首例,这是民俗还是恶俗?
    2023-04-18
  • 《剧本娱乐管理暂行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剧本娱乐管理暂行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为进一步加强剧本娱乐管理,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发布《剧本娱乐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暂行规定》),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到2023年5月13日
    2023-04-18
  • 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与“一带一路”建设高端论坛举办

    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与“一带一路”建设高端论坛举办

    4月14日至15日,“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与‘一带一路’建设高端论坛”在北京举办。来自全国各高校、学术研究机构的文、史、哲、翻译、传播以及法治文化领域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2023-04-18
  • 新技术新创意 实体书店谋划“流量变留量”

    新技术新创意 实体书店谋划“流量变留量”

    在电商的冲击下, 越来越多的传统实体书店从顾客体验着手,探索转型升级之道。对正在探索“千店千面”差异化体验的新华书店来说,该如何实现“流量变留量”,仍有待时间的检验。
    2023-04-17
  • “舞”出中国好故事 传统文化题材舞剧频频破“圈”

    “舞”出中国好故事 传统文化题材舞剧频频破“圈”

    咏春拳与八卦掌太极拳螳螂拳的“打通关”对决,以“舞”演“武”一气呵成行云流水;徐徐展开画卷,舞者化身青绿山水,婀娜多姿、腰肢款摆令人心醉;垂眸而出、步伐蹁跹、顿挫有力,在“五星出东方”的万千丝线中舞者们一展大汉...
    2023-04-17
  • 中小城市打造文旅名片如何破局

    中小城市打造文旅名片如何破局

    春节以来,淄博、腾冲、景德镇等一批中小城市成为春季的旅游热点。从美味的烧烤开始,淄博旅游在青年群体中成为“热词”,吸引了各地年轻人前往打卡、探店;腾冲的天然温泉疗养热度大涨,获得游客好评;景德镇的“瓷文化”历久...
    2023-04-17
  • 截至2022年,中国网络音乐用户规模达6.84亿

    截至2022年,中国网络音乐用户规模达6.84亿

    网络音乐与人们的生活联系得越来越紧密,不少人通过方便快捷的互联网感受音乐的魅力。音乐平台通过多样技术手段的融合,为用户带来更新奇更丰富的体验。
    2023-04-16
  • 文旅部:拟对未成年人参与剧本娱乐活动设置保护条款

    文旅部:拟对未成年人参与剧本娱乐活动设置保护条款

    为进一步加强剧本娱乐管理,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文化和旅游部起草了《剧本娱乐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提出,剧本娱乐活动应当设置适龄提示,其使用的剧本应当标明适龄范围。
    2023-04-15
  • 16位文艺领域专家学者被聘为中国文联首批特约研究员

    16位文艺领域专家学者被聘为中国文联首批特约研究员

    为推动全国文联系统文艺智库建设,中国文联近日举办首批特约研究员聘任仪式。王杰、孙媛媛、宋修见、张尧、李舫、李凤亮、陈建忠、肖向荣、金浩、屈健、易继明、杨俊蕾、胡智锋、胡疆锋、郝戎、鲁太光等16位文艺领域的专家学者...
    2023-04-15
  • 《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管理办法》印发

    《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管理办法》印发

    为提升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建设发展水平,规范命名管理工作,更好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印发《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管理办法》。
    2023-04-14
  • 国内电影市场“春暖花开”

    国内电影市场“春暖花开”

    据国家电影专资办统计,截至3月31日,2023年全国城市院线票房达158.57亿元,同比增长13.45%,观影总人次3.37亿。其中,国产影片票房139.32亿元,占全国总票房的87.85%。
    2023-04-14
  • 我国网文作家超过2200万

    我国网文作家超过2200万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发布《2022中国网络文学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其中显示,我国网络文学作家数量累计超2278万,而00后作家已经成为网文圈的新增主力。
    2023-04-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