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怀化—万象)国际货运首趟列车开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1-12





  6日上午,中老铁路(怀化—万象)国际货运首趟列车在湖南省怀化国际陆港鸣笛开运。这是湖南首列始发东盟的国际货运列车,为中国中部地区对接东盟新增一条物流大通道。


  据介绍,这趟国际货运列车自怀化出发后,向西经贵阳、六盘水、昆明等地,再从云南磨憨口岸出关,经磨丁到达老挝万象,全程约2098公里,运输时间约6天。


  “首趟列车主要装载有怀化的冰糖橙,娄底的小农机,三一重工生产的工程机械,重庆出产的日用百货,以及广东制造的地砖和塑料架等货品。”湖南怀化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明雄说。


  今年1月1日,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正式启航。怀化市作为中国《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中“重庆—怀化—柳州—北部湾”主通道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是湖南省五大国际货运中心中唯一的东盟货运集结中心。1月5日,“中国—东盟物流行业合作对接基地”在怀化市揭牌成立。


  湖南省商务厅负责人表示,湖南抢抓RCEP机遇,将这条新通道打造成长江经济带连接东盟的重要枢纽,推动湘西湘南地区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做好思路、平台、通道、服务、市场主体等方面对接,以怀化至万象国际货运列车开行为契机,与东盟在各领域开展更深层次合作。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