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分区分级严控载客率 重点监管进口冷链物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1-20





  交通运输部1月17日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道路水路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客运服务疫情防控措施,分区分级严控载客率,重点监管进口冷链物流企业。


  《通知》要求,严格按规定做好客运场站、交通运输工具、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通风消毒以及查验旅客健康码、开展体温检测、落实“一米线”外等候、设置隔离区等防控措施,分区分级严格控制交通运输工具载客率。客运班线实行实名制管理,客运站经营者要规范健康码查验,避免个别人员利用截图或他人健康码通行。


  根据北京冬奥会防疫要求,交通运输部督促经营者严格查验终到、途经北京、张家口的省际、市际班车、包车旅客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查验旅客“北京健康宝”绿码,及时暂停14日内有1例及以上感染者的地市和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区县进京道路客运服务。


  交通运输部重点监督进口冷链物流企业,高风险岗位人员严格管理,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装卸、运输环节的人员防护、装备消杀、单证查验、信息登记等防控。按照港口及其一线人员疫情防控指南等要求,实行引航员等高风险岗位人员集中居住、闭环管理、轮班制、高频次核酸检测等措施。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冷链物流成农产品保鲜法宝

    冷链物流成农产品保鲜法宝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生鲜农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生鲜农产品冷链物流也随之快速发展起来。
    2017-08-05
  • 大连四步打造东北亚冷链物流中心

    随着跨境电商的迅猛发展,冷链市场急剧扩张,大连港为进一步服务好国际、国内市场需求,自2012年来就开始布局冷链产业建设,“出手”一系列新策略、新方案,加速港口冷链发展。
    2018-02-24
  • 京津冀发布冷链物流区域协同标准

    为促进京津冀冷链物流发展、保障食品安全,天津市商务委、天津市市场监管委联合北京市、河北省相关部门共同组织制定的京津冀冷链物流区域协同标准,日前在天津发布。该标准将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18-04-17
  • 炎炎夏日 冷链物流如何经受“烤”验

    炎炎夏日 冷链物流如何经受“烤”验

    根据发达国家发展经验,当人均GDP达到4000美元的时候,社会对冷链物流的需求量会明显增加,目前我国人均GDP已经突破了8000美元,冷链物流的需求正处于迸发期。
    2018-07-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