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物流业搭起发展跳板


来源:   时间:2010-04-09





年吞吐货物50万吨,代收货款400亿元。4月6日,在卧龙区做汽配生意的杭州籍商户吴保明甭提多高兴了。他的生意自从“跨”上物流公司的“快车道”,迅速覆盖了大半个中国。尤其让他高兴的是,刚刚与一家颇具实力的跨国物流公司签约,“物流公司排着队往我兜里塞钱呢!”


近年来,卧龙区充分发挥拥有南阳汽车站和火车站的地理优势,积极实施资金扶持、技术指导、政策倾斜等重点“孵化”策略,大做物流文章,培育出220多家物流公司,搭起了经济腾飞的跳板。


目前,该区拥有400余商户、年销售额突破6亿元、占地100亩的汽配市场,九成以上的货物流通都是由物流行业来完成的。令人诧异的是,这只是物流业在流通领域的一个缩影。


物流,这一新颖的流通方式提供从商品生产到商品消费间的全程服务,包括再加工、拼装、存储、运输等所有环节。如今,这一先进的商品流通模式,已在卧龙区遍地开花。与汽配市场一样,该区已投入运营的五金、玉器、家电等城乡市场共89个,年交易额达73亿元。这些市场中,从小的服装鞋帽,到大的农机和汽车配件,90%以上的货物转运,均由物流行业全权代理。不可思议的是,如此巨大的物流运量,竟未占到该区物流业总量的三分之一。该区物流行业,早已张开“弥天大网”,欲“网”下大千世界。如今,在该区的物流公司当中,随便一家不起眼的“小不点”,每年运送货物的价值也超亿元。


豫鑫物流是该区从郑州引进的一家全国物流百强企业。该公司南阳分公司入驻仅1年时间,年吞吐各种货物600吨,年代收货款逾两亿元。说起我市的物流同行,该物流企业南阳分公司的经理刘庆栓扳起了手指头:“南阳有‘长通’、‘大发’、‘真好’、‘金象’等7家和我们规模相当的大个企业。”据刘经理介绍,由于采取货到付款的结算方式,物流行业成为遏制经济诈骗的“天敌”,最大限度地保障了资金安全和商户利益。


“卧龙区的工商、运管、消防、公安等部门对我们都非常扶持。”跑南召、唐河、油田等运输专线的顺泰物流的李女士快人快语,“我们这儿形成了诱人的经营环境,吸引了‘宅急送’等多家大公司安家落户。”


谈起辖区内的物流业,该区区长马冰如数家珍:“卧龙区物流行业的短途线路,已经覆盖了我市所有县区,并向乡镇实现着无盲区延伸;长途线路覆盖了全国所有省份,甚至跨出了国门。物流行业不仅提供了一万个就业岗位,更为经济发展作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